体验科技

来源:

    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同班同学一起去了科技馆,这是第几次去科技馆参观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这次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体器官这一类的展品,我看见有人在拼上半身心脏那一大块的器官,我也跃跃欲试上前去拼,但实际动手却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随后我们还一起去看了好多器官模型,模型都很逼真有:气管、肾、肝脏、胃等。学习完各个器官模型,我又重新去拼了人体上半身的器官内脏,这次我把它都拼了起来虽然有些地方还是奇奇怪怪的,但是整体看还是可以的。除此之外,我们还看了人体的每个骨骼都是怎样连接在一起的,不看不知道,原来我们的身体是如此的巧妙。今后我一定会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精心呵护我的器官和骨骼。

     在一楼科普画廊看见了国之重器——中国“天眼”,让我倍感震撼。有着 “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坐落在贵州省平塘县的喀斯特洼坑中,它能够接受来自遥远的宇宙深处的发出的信号,这标志着在这一领域我国又站在了世界科学的前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够依靠它找到外星生物,或者找到另一个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或者通过天眼探索宇宙奥秘能够穿越时空。

  这次科技馆之行,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科技能使生活更美好!科技使我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今后我一定要更努力的学习,希望长大后做运用自己掌握的科技帮助更多的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作者:古兰姆丹  学校:乌鲁木齐市第121小学

指导老师:张悦  单位:乌鲁木齐市第121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