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旅

来源:

    我一直都非常热爱科技。在当我们玩电脑、接电话、坐飞机时都可以感受到科技的力量,科技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着我们。

    在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去过科技馆,只能凭空想象,而这一次的活动给了我一次拓展视野的机会,我无比的珍惜。

    刚进科技馆的大门,那宏伟的景观就震撼了我,神奇的“倾斜小屋”、迷幻的“镜子迷宫”、奇妙的“隐身屋”、刺激的“9D动感影院”等等,都充实着我的大脑,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往前走着,看见一块牌子上写着“倾斜小屋”四个字,我的好奇心引着我往那边走去,看见一个个从里面出来的人都东倒西歪,头晕转向的,我纳闷了:不就是一个斜着的屋子吗,至于变成这个样子吗?我怀着不屑一顾的心情走了进去,谁知道刚走进去,我就撞到了一面墙,把我撞的眼冒金星,好一会才缓过来,仔细一看,发现这个屋子很不寻常。出了这间房子后,我第一时间就奔向这间房屋的介绍,非常好奇为什么这间房子虽然没有摇晃,但是我们会感到摇来摇去、重心不稳呢?原来是因为你自己的眼睛骗了你,你的眼睛看到倾斜的地面,就会告诉你的大脑应当调整自己的身体来保持一个平衡,使之能够在房屋进一步倾斜的时候使自己保持平衡,然而房屋并没有进一步的倾斜,所以我们就会失去平衡。

    看完了这么神奇的“倾斜小屋”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继续往前走着。忽然间看到了“镜子迷宫”,这“镜子迷宫”我只在电视上和电脑上见过,一直都想试试的,现在有幸进去走一走,真的是超级兴奋,走进去后,四面都是镜子,让我眼花缭乱,我走着还不出五步,便撞上了一面镜子,我开始慌了,害怕走不出去,害怕再撞上镜子。有句老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我只要坚持了,相信我一定会走出这迷幻的镜子迷宫。

    迷宫的旁边有意见隐身屋,我看见其他的同学进去后身体真的被“隐身”了只有头部可以看见,好神奇呀。在我小时候看哈利波特,他有一件隐身衣,穿上就可以隐身,谁也看不到,这间屋子难道也有魔法?我百思不得其解,小心翼翼的进去了这间“隐身屋”,果然,这间屋子暗藏玄机,我那是光明正大的进入这间屋子,分明是把身体躲藏在了一个正方体的盒子中,但是我当时怎么看不出来这里有一个盒子呢?我出去后向房间里面挥了挥手,手打在了盒子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来这个盒子是用镜子做的,四周的墙映在镜子上面,丝毫看不出这里有什么东西。

    参观了这么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科技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的动力,科技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我们国家自从建国以来,每一代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都非常重视科技工作,没有他们的重视,就不会有现在的科技繁荣。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是我国掌握了核力量,巩固了我国的政治地位,使得外部军事压力减少,他国因为原子弹的威慑,不仅强壮了中国,还给现代化建设一个稳定的环境。现在,我国将于2020年预计成为全世界第三个拥有宇宙空间站的国家,科技在一步步发展,国家在一点点变强。最近有些国家利了网络武器来勒索攻击全球的网络,我们发的每一条信息,他们都可以探测到,就相当于我们国家的每一个秘密,每一条重要的军事信息,他们都了如指掌,网络现在控制在他们国家的手中,随时都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我们国家的军事机密。我们怎能在不加强发展科技?怎能打败其他国家?怎能让我们中国更加稳定?怎能让我们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所以,我们青少年现在要好好学习,为将来为出国的付出奠定基础,为我们国家的未来而奋发向上!

    向上吧!少年们!为我们祖国的未来加油!

作者:齐格 学校:沙湾县第五中学

指导老师:柳东  单位:沙湾县第五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