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科技馆

来源:

    天有多高?地有多大?鱼儿为什么会在水里游泳?鸟儿为什么能在天空飞翔?……这些身边形形色色的问题到底有没有答案呢?神奇的世界,大自然的奥妙总是让我心生神往。

从小我就是个好奇的孩子,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尤其是十万个为什么,书本里描绘了大自然种种的神奇和其中的科学道理,让我对自然科学有了一定的认知,但是对这些现象的认识只是停留在脑海的想象中,我好想亲眼看到这些神奇的原理。因为附近没有科技馆,所以爸爸就从网上找来各种资料,还有他见过的科技馆的内容,给我展示了科技馆的魅力。这些知识影像仿佛带着我在科技馆里漫步,欣赏着自然科学的美丽。

首先,我来到了天空。那些美丽的星星,原来是一颗颗美丽的星球,尤其是蓝色的地球,显得格外的美丽。随着天体的转动,我明白了太阳是如何东升西落,月亮是怎样的发光,还有神奇的“天狗食日”和“天狗食月”原来就是地球影子的投射。庞大的太阳、美丽的银河系、浩瀚的宇宙,如此壮观,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去探索破解更多的未知。

接着我又开始浏览自然界的奥秘,身边那些看不到却真实存在的原理,通过各种仪器展示出来。简单的三菱镜就把光线一层层分开,变成一束束美丽的彩虹;平时食用的苹果,通过正负极锌片就可以发电,点亮灯泡;通过滑轮的组合,我可以轻松的举起一辆汽车。还有风、雨、雷、电的产生,机械运动的原理等等,一个个神奇的装置,为我展现了人类对自然界认识并利用的能力,正是因为科学家的发明,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爸爸说,科技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生产力。以后我也要当科学家,让世界上的人们生活的更美好。

在我们的身上,也有数不尽的科学知识在等着我们发现。爸爸找到了一个人体知识的视频,带着我浏览了人体的奥秘。我跟着视频上的主人公一起,从“人”的嘴巴里进去,经过了食道、胃、大肠、小肠等等器官,感受到了“人”是如何通过食物获取能量的。还看到了肺是如何呼吸,心脏是怎么把血液“泵”到全身的。原来我们的人体就是一个巨大的宝库,目前为止还有许许多多秘密等着我们去解开,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一定会发现更多的人体奥秘,解决人体的各种疑难杂症,让人人都能健康长寿。

世界万物多彩缤纷,而科学的认识其中隐藏的原理才能有效的利用这些知识为我们人类服务。爸爸说我们国家科技发展还是有些落后的,但是习爷爷已经倡导大家要用科技发展我们的国家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小学生也要早早的树立学习科学文化,假设美丽国家的理想,为国家的建设也奉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那么大,我真的很想去看看。世界上的奥妙那么多,我真想去科技馆亲身体会一下,用更直观的感触去认识大自然,感受科技的力量。

作者:刘瑛姿 学校:哈密市石油外国语学校

指导教师:王怡斌 单位:哈密市石油外国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