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 快乐成长

来源:
      随着中国科技的日益发展,很多城市都会建立起凸显自己城市特色的科技馆,我的家乡——克拉玛依也不例外。

科技馆设有“科学探索厅”、“石油科技厅”、“城市规划厅”三大主题展厅,共13个展区,布置展品490多件,另有一个非常设展厅,天幕影院、4D影院各一个,是一座突出克拉玛依石油特色的科技、文化、城市发展规划的综合馆。

我之前经常和好朋友们或者父母一起去科技馆,因为里面不仅有很多有趣的项目玩,还能从中学到知识。我印象最深的是“探索蚂蚁窝”的区域,它的外部造型就像一个蚂蚁窝,走到洞口感觉自己都变成小蚂蚁了。钻进窝里,有一个蚂蚁造型的雕塑在洞口欢迎我,它的脸是可以触屏的小电脑,在上面用手指头轻轻点一点就可以学到很多有关小蚂蚁的生活习性还有身体构造的知识。此外蚂蚁窝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一个真实的蚂蚁窝横截面,记得以前在科学课上老师带我们去校园里寻找有生命的物体,了解植物和动物,那时只能在地上面看到小小的蚂蚁在洞口钻进钻出,根本想象不出原来蚂蚁窝有如此复杂的通道,真是大开眼界。

科技馆里还有很多好玩得项目,比如眩光通道、电磁大舞台、眼见不一定为实等等,每一个项目区域都吸引着很多孩子和父母驻足体验,而且还有专业的老师帮助指导,让体验者更好的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科技馆的老师们不仅仅在科技馆里做讲解员,还会到学校来让我们体验动手做的乐趣。记得有一次的活动主题是“制作火星车”。老师先是把我们同学进行分组,然后每组都有一张购物清单和一百个金币,金币可以兑换清单里的制作材料,有意思的是如果金币不够了就要通过表演节目来赚取。我们小组从设计火星车外形到讨论火星车的结构一直进行着团队分工合作,再加上老师的巡视指导,很快我们就做好了属于我们的火星车。通过不断的尝试和调整,火星车已经比第一次试跑的时候要稳很多,虽然我们组在最后的小组比赛中没有进前三名,但我们还是很开心,因为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和科学的魅力。

现在,科技馆正处在改造升级中,我很期待科技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希望未来的科技馆里会有更多好玩有趣的高科技带着我们体验不一样的世界,体验更多科学技术带给人们的方便与便捷。

作者:艾柯代·艾尼瓦尔 学校:克拉玛依市第十五小学

指导教师:吴克婷 单位:克拉玛依市第十五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