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回忆起那天参观科技馆的情景,我又攥紧了拳头,暗下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一定努力学习,坚守与执着我理想,将来做科技创新的实践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记得在2018年的春节,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妈妈的陪伴下,到了西安科技馆。站在科技馆门口,放眼望去,上面是高大庄重的建筑物,下面是慢慢流动的人流结成了天然的一幅彩图。

走进科技馆的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空中挂着白球,形态不一,各种不同的图案,有些天真可爱的女生蹦起来去够,可是怎么也够不着。在各个展厅里,我还看到了“自行风扇”、“磁圆盘”、“体操机器人”、“虚拟排球”、“虚拟翻书”等有趣的项目。

 穿过走廊,走进机器人的世界,平时只能在杂志、电视里看到的机器人,现在终于目睹了它们的风采。在我眼前的是修理机器人,它们都是单臂组成,手里分别拿着螺丝刀、钻子和扳手。它们的前方有一台电脑,这台电脑是用于控制机器人的。而且还是触摸屏,只要用手指轻轻点击,它们就会做出各种的动作,比如让它们跳舞或工作都可以。我们来到机器人表演馆,这里还有很多修理机器人,它们有得手里拿着绣花伞;有的手里拿着一支玫瑰;还有的手里拿着铃铛,更有趣的是,有一个机器人还在和游览的人走棋呢,机器人无论是表演节目,还是当“修理工”,或是 和人们互动,都栩栩如生,甚至比我们人类做的更好,我惊叹科技力量的同时,爸爸妈妈警告又回响在我脑海中:“社会发展如此之快,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连扫马路的工作都找不上,都被机器取代了。”看来,他们的话不是危言耸听。

我们随着人流又来到宇航天地。展厅中间竖立着一艘又高又大的火箭,外表呈银白色,顶端有一面五星红旗。火箭的右侧有一个模拟失重的空间,人们坐在里面,可以浮在球里,不着地,犹如身临其境。我还看到了真正的宇航服:它亦是银白色的,由许多气管组成。宇航服很厚实,宇航员穿上他,在太空中风雨无阻……看着看着,我脑海中又浮现了出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的场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正是这一项项的科技成果,助推大国雄姿屹立世界中映。

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改变着我们的世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学校就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蓄水池,我们在学校里,一定要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件件的小科技作品做起,大胆尝试,勇于实践行和创新,以实际行动奏响创新的主旋律和新时代的最强音。

    参观科技馆,它不仅一次活动,更像是一盏明灯,将永远照耀着我努力奋发向上!

作者:岳可萱 学校:乌什县第二小学

指导教师:杨莉 单位:乌什县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