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技馆,我的梦想天堂

来源:

    我的梦想也许并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我感兴趣的大多都是科技方面的内容。像什么《世界未解之谜》、《大自然神秘现象》、《宇宙未解之谜》啊,都是我所喜爱的。

    我非常喜欢看外星球或天体与天体之间的纪录片,也喜欢抬头仰望星空,想象着那里发生的故事;想象在原始地球中星空是否也会这样美丽,像这样有着神秘的吸引力;想象几万年前星球是怎样排列的,是否也有一次次的“擦肩而过”;想象黑洞的景象;想象宇宙之外是什么样子的,是否也像盘古开辟天地之前那样混沌和黑暗;想象宇宙中是否真的有外星人?他们是否如传闻中那样凶残,还是也向往幸福快乐!

    我不知道谜底是什么,正因为不知道,所以感兴趣,而又因为很好奇,所以又想解出谜底。我虽然对天空着迷,但对科技的其他领域也很向往热爱。有一天,老师带我们去了学校的科技馆,我很兴奋,有些迫不及待。但是眼前所看到的与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可是观览完之后,禁不住感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首先,按顺序浏览,我看到了无人机。在这之前,我看到过无人机,只不过在电视上。今天不仅亲眼见到了,而且还触摸到了。无人机整体呈圆盘型,主色由黑色和黄色构成。我一面轻抚机身,不禁沉浸在幻想之中:“动物世界”、电影动作的记录有时也会用它,这么想来,无人机参与我们的生活也许久了。科技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惊喜。我很想认识研发出来无人机的设计者工,他长什么样呢?随后我们又看到了3D打印机,老师为我们示范了打印过程,讲解了机器构造。在那之后,有些同学跃跃欲试,做出了一个樱桃小丸子的形状,非常逼真、生动。

 最后,最有意思的东西居然是放在桌子上不起瞎了眼的一个个小机器——小型数控机床。老师拿来模具,为我们示范了操作过程,原来这东西竟然可以使用。老师继续讲解,在她左手边的是打磨机,右手边和正前方的分别是钻孔机和切割机,真是太有意思啦!我们纷纷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老师一说“开始”,班里同学纷纷组队,准备一起做。我也和一个同学组成搭档,准备“开工”。虽然在制作过程中,闹了不少笑话。一开始,我有点害怕,后来逐渐适应;但是把握不好分寸,呀!把马脖子削掉了一截;拼装时把零件丢了,怎么也拼不好……虽然有“千难险阻”,但我们还是做好了。总之,这次参观真有趣,不虚此行啊!

 看到这些科技成果,不禁为他们的设计者和制作团队点赞,这都是他们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啊!我的梦想是像他们一样,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小小发明家。也许我们很平凡,但因为有梦,我们变得不平凡;因为有梦,所以奋不顾身。

 岁月悠悠,飘逸的白云牵走童稚的歌谣,汹涌的江水载走纯真的幻想,梦想的天空又多了些许灿烂的云霞,引领着无数的追梦人为之奔跑,如夸父追日般执着。

作者:王欣玥 学校:克州第二中学

指导教师:李婵娟、李艳 单位:克州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