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独山子科技馆有感

来源:

    随着我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什么光量子计算机啦,什么“人造太阳”啦,什么量子通信啦,什么水稻新品种啦等等,都是我国科技发的证明。今天,爸爸、妈妈和我要去见证我国科技发展的成果----新疆独山子科技馆。

    我很高兴,蹦蹦跳跳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了。进入科技馆大厅,首先我在大厅里找到了楼层展览分布图,得知展览区域分为三个区域。而且每个区域都有体验区。有和机器人下棋、有通过屏幕模拟“捉鱼”、有“隐身屋”、有地震体验“小屋子”、“镜子迷宫”等等。这么多好玩的科技产品,我不禁摩拳擦掌起来,跃跃欲试,安奈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

    我向前窜了一步,先来到“捉鱼”体验处,为了更好的体验我忍住了激动的心情,先站在一边看别人玩。只见那人手里拿着一个类似于网球拍的装置放在屏幕的上方(屏幕上有好多 “鱼”在游动),只见他把“网球拍”迅速的对准屏幕中的一条鱼。咦!那条“鱼”尽然游不动了,直到他把手中的“网球拍”拿开,那条“鱼”才游走了。神了。我急忙也拿起了一只“网球拍”饶有兴趣的开始了我的抓鱼计划。我看准时机将装置对准其中的一条“鱼”,果然被罩住的小“鱼”游不动了,直到我把“网球拍”装置移开,它才得以逃脱。尝试了好几次我都成功了,我不禁佩服我自己了。

    我拉着爸妈来到了“镜子迷宫这,顾名思义,他就是用好多镜子围成的好多弯道的迷宫。我急忙冲了进去,哇!差点撞到前面的镜子上,这时我环顾四周发现了好多个我,看起来好像面前没有镜子但是你又不敢走动(因为走得方向不对,随时会撞到镜子),怎么办,我刚往前走了一步就撞在了一面镜子上,是我的眼睛欺骗了我,我生气了,我急了。我站在原处思索着寻找突破口。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了一个“诀窍”我发现镜子与地面的结合处有黏胶的痕迹,只要我顺着有黏胶痕迹的方向走我就不会撞到镜子,嘿嘿我就这样一小会的功夫就顺利的走出了“镜子迷宫”。我又一次佩服了我自己。等了好一会才看到爸妈走了出来。

    我迫不及待的拖着爸妈去了“隐身屋”我很好奇人怎么会隐身呢,所谓的“隐身屋”就安装在墙角处,正面空无一物正方形区域,没有任何魔幻的风格,让我大失所望,但是爸爸对这个很感兴趣,他去寻找入口了,我也好奇的跟了过去。

    过了一分多钟,爸爸出现在了“隐身屋”里,奇怪的是我们只能看到爸爸的头,他的身子和四肢不“见”了,正当我们惊讶的时候,爸爸提醒我们仔细的观察一下,我看了半天如梦初醒的说“妈!你看爸爸头以下那是在用镜子做的类似于箱子区域里呢”它利用镜子的反射地面和我们视觉的障碍原理让我们以为那里什么都没有。然后在箱子的上方开了个洞,把头伸出来。让我们产生人的头以下的身子“隐身”了的错觉。利用了镜子反射的原理啊。我也去尝试了一次并让妈妈给我拍照。

    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地震屋”这是一个与地面成45度角的房子,我们一进去随着房子的晃动不由得被“吸”到了地势较低的墙面上动弹不得,我们只得攀着栏杆一小步一小步的挪了出来。脑袋晕了好一会,有种失重感。

    经过一天的科技馆之旅,我明白了科技的强大,体会到了祖国飞速发展的科技速度。暗自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为将来祖国的科技发展尽力。

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李紫璇 学校:沙湾县第四小学

指导教师:张成娟 单位:沙湾县第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