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观科技馆,我想……

来源: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五一班全体同学参观了期盼已久的乌什县科技馆,科技馆展厅作品琳琅满目,千奇百怪,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但每一件作品都很精致,让我们爱不释手。

  刚进科技馆,便看见了古币以及文物,每一件都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都记录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史,都被深深的铭记了我们伟大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可谓每件文物都是都价值连城,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了。再往里走陈列的是一些古代人民用过的物品,有搪瓷碗、丝绸衣服、旗袍鞋子……碗上大多都有一些残缺,都体现出了历史的悠久,衣服,鞋子也不免有一些小洞、灰尘,都可以体现出这些衣着在世间的时间可谓之久。最后上二楼,参观科技作品,由乌什县教科系统各学校老师和同学制作,看着这一件件精巧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出自于高科技技术和大胆的想象,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不少心血,我顿时觉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伟大,一项项旷世、先进的科技成果的诞生,一个个神奇、实用的电子设备的问世,给现代人们的生活注入了便捷、丰富的元素。比如,以前没有灯泡,当夜幕降临时,人们只能在微弱的烛光下生活,现在呢?走在大街上,霓灯闪烁,流光溢彩,一派繁华景象。而电视、电脑、空调等电子设备的日益更新,更让人享受到了生活的乐趣与多姿多彩。

  参观完了科技馆那么多的作品,我的脑海里不由得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嗨!我是李浩宇,我坐着时光机来到了200年后!2218年真是不同凡响。街道是到处都是悬浮汽车,每个人都忙碌着。我研制的治百病神药终于问世了(四年前,我亲爱的外公因肝癌医治无效离开人世,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研发神药)。我带着我的助手开着宝马,来到了病入膏肓,癌症晚期的老奶奶家长中,问明情况后,助手给老奶奶服下神药,奇迹发生了,老奶奶痊愈了,可以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全家人感激涕零;不一会儿又来到了双目失明5岁小女孩的家中,让助手望失明的双眼处涂抹治百病神药水,咦!五分钟后,小女孩重见光明,一双明亮的慧眼领略世界的光彩,激动不已;没过多久,来到了一个公园,一个十八九岁的小伙坐因腿残疾坐在轮椅上,见此情此景,立刻让助手给残疾小伙腿部涂抹治百病神药水,下伙子下地走路,奔跑踢足球了,神奇吧!这种家喻户晓的药已普及全世界,想成为长寿者,再也不是梦想,全世界人人都是健康的,再也不会被病魔缠绕。世界上再也没有残疾人,再也没有异样的眼神;瞎子也重见光明,人人都有明亮的慧眼,领略世界的光彩;人人都有灵敏的耳朵,聆听世界万物动听的声音,让我们手牵手一起拥抱明天的希望,携手共进。让我们一起和谐共存在这个世界上!让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战争、硝烟、武器、疾病、鲜血,而是碧水、蓝天、小鸟自由飞翔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呀!

回到了现实,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用强大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相信不远的将来,我研制的治百病神药定会问世。

作者:李浩宇 学校:乌什县第二小学

指导教师:王萍 单位:乌什县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