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科技馆

来源:

    在我心中,未来的科技馆一定很好玩,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一进大门,你就能看到璀璨的星空,房顶墙壁全都不见了,整个人仿佛置身于万千星河当中。这时迎面走来一个面带微笑的机器人说:“欢迎来到克拉玛依市科技馆,请走这边,这边是天文馆。”进天文馆之前你得先戴上了VR眼镜,进入天文馆后,你就会发现到处是各种星球,就像在你身边一样,它们按照自己的自转周期和公转周期缓缓转动。如果你触摸星球,就能感受到组成这个星球的物质和它表面的,比如靠近太阳会有炙热感,还能看见磁暴现象;像切西瓜一样轻轻划开星球就会有整个星球的剖面模型呈现在你面前;点击星球你会看见相关的资料,比如适不适合人类居住,有没有水源等等,特别清晰明了。参观完天文馆后我们可以去动物馆,一进门发现都是全息影像动物,在这里动物们不必被做成标本供人类参观,你能听见鸟儿在嬉戏,看见马儿在奔跑,狮子、老虎在捕食,猴子在吃水果,优雅的叶龙缓缓经过,沉重的三角龙扬起尖角,翼龙长长的尾巴在空中划过,鱼龙跳出水面,形成一条完美的弧线,而巨大的霸王龙,它们即使看到你也不会攻击,只会甩甩尾巴从你身旁悠闲地穿过。下一个馆是城市建设馆,这里有克拉玛依的发展历程,从发现油田,到建市,再到第一批石油工人来到这里,现在这里繁荣昌盛。看完这段历程,你就会发现,原来克拉玛依经历了这么大的变迁呀!最后一个馆是人类馆,人类馆是了解人类奥秘的最好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你能了解人的身高,体重的完美比例和人类的器官分部图,你还能看到人体内所有的神经以及神经是如何传递信息的。虽然还有七八个馆没去玩,但是玩了这么久应该也饿了吧,科技馆当然有吃饭的地方了,是无人餐厅,这个无人餐厅可不一样,直接在餐桌上点餐,菜单由投影打在餐桌上,之后机器人会为大家上菜。

    几年前我去过上海科技馆,里面有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装置,只要把手放在上面你的头发就会像爆炸一样炸起来,这是静电的作用。我希望未来能把那个东西变成美发工具,旁边有一个显示屏可以选择头发的类型,一秒钟就可以成型,不用像其他的染发或美发用很长的时间,这个只要一秒钟就可以做完,这个做头发是把静电做为工具用来塑形,用静电做头发只需要一秒钟,以后说不定还可以用静电染头发。用来染个各颜色的头发,一定有很多人来。  

    最后,我想发明一种冰淇淋,大家听到这个名字一定很惊讶,冰淇淋不是我们夏天现在都经常吃的东西吗?我发明的这个冰淇淋可不一样,它遇到热融化之后会重新凝聚!因为妈妈总对我说,多吃冰激凌会危害健康,所以我发明的冰淇淋就像口香糖一样,当它在你嘴里融化以后,你可以品尝到冰激凌的味道和冰凉的口感,但是你不用咽下去,稍过一会融化的冰激凌又会变成刚入口的样子,美味得到了延续,又不会因为多吃而生病。你还可以把它放在手上玩,但是你的手会很冰的哦!我希望将来我的发明会被放在科技馆中,供大家参观了解!

在我心中未来的科技馆,就是这个样子的呀!

作者:相博凯 学校:克拉玛依市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任君 单位:克拉玛依市第三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