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学就在生活之中——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学习了课文《鲸》后,我对神秘的海洋世界充满好奇,而课文《太阳》让我对浩瀚的宇宙太空生起了探究的欲望。神奇的科学,充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自从那次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后,科学更深深地吸引着我,激起了我对它的浓厚兴趣。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全校师生来到少艺校流动科技馆。刚进入流动科技馆展厅时,眼前的景象,让人热血澎湃,一切疲劳都抛之九霄云外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平衡测试机”。我迫不及待地站上去尝试,按下开关按钮,开始测试我的平衡时间。几分钟后我失去了平衡,显示屏显示出我保持平衡的时间。周围的同学都兴奋地相继上去尝试,不停地在比谁的用时长了。其实,追求人体平衡状态角度来说,这种产品对人体健康是有锻炼意义的。第一件科技产品就提起了我的兴趣。我快速来到另一个科技展品前。这里有一面镜子,镜子上有个五角星,要求看着镜子用电笔把它沿五角星的轨迹画出来,并统计时间和触碰外边沿的次数。这不简单吗?我索性拿起笔就画,可一到转折处就不行了,一连几次都不行。我突然想起,根据成像原理,镜中的图像和实物是相反的呀!我又试了一下,这回竟然成功了。原来,在光学中,由实际光线汇聚成的像,称为实像,反之,则称为虚像。实像是正立的,虚像是倒立的,相机、成像原理亦如此。我以眼睛看到的情况去画,自然是不对的。接着,我又参观了“铿锵锣鼓”、“小球旅行记”等许多科技产品。

琳琅满目的科技成果让我体验到了科技的神秘。

而我最感兴趣的要属那智能机器人。它们结合了多种高科技技术,拥有着仿人体的身形,配有多种传感器,能够根据指令伴随音乐表演及演示前进、后退、翻跟斗,还会倒立等动作,如不小心摔倒后,还能自行站起,与另外一台机器人继续同步表演,尽兴之余他们还能为大家表演舞蹈和相声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肩负着科技发展的任务,因此我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科学,从小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用科学的方法思考、解决问题,长大了才能用科学更好地造福人类。

作者:李文博  学校:大理市大理镇下鸡邑完小五年级

                                              指导教师:张丽莉  单位:理市大理镇下鸡邑完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