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同学们,大家排好队不要掉队呀!”这是在干什么?实不相瞒这是我们在去参观科技展的路上。不到20分钟,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

刚走进去,我便惊呆了,这里面有许多的展品,有小球的旅行、人力发电、旋转的银蛋、最速降线……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窥视无穷激光”“竖琴”和“跳舞的小优”。

我第一个来到“窥视无穷激光”。当我按下启动键时,屏幕上立马出现了很多花,以及一条闪着七彩灯的长廊。我正纳闷: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屏幕上会有哪么长的长廊?一个声音便从我的耳畔响起:“你猜这是为什么?”我想了想说:“不知道。”那声音再次响起:“其实很简单,你只要一抬头就知道了。”好奇的我立马抬起头,便知道了其中的奥妙:原来窗口的一面是半透反射镜。当光折射回来时,一部分通过半透反射到反射镜上,这长长的长廊就是被多次反射而形成的像。看完了讲解,我立刻恍然大悟,科学真奇妙!

过了一会儿,一阵美妙的旋律飘进了我的耳朵。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那边的竖琴。我立马跑了过去,惊呆了!这竖琴竟然能发出声音?真不敢相信,因为这竖琴上只有一块白色的板和几缕红色的激光。跟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说:“你用手指去触摸那些激光。”听了他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去尝试,果然发出了一阵美妙的音乐。抬头一看,我知道了其中的秘密——竖琴上有许多激光器,下方有接收器,手指遮住激光就触发了光电传感器,使它发出对应的音乐。

“小锦,快来看机器人跳舞。”听了同学的呼叫,我立马跑了过去。舞台上跳舞的是一个蓝色身体、白色头四肢为黄色的小机器人。你别看它小,但它的能耐可大着呢!它边放音乐边跳舞,时而跳广播体操,时而跳儿童舞,惹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不禁啧啧赞叹:太奇妙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心潮澎湃。真没想到,原来我们生活的时代,科技这么发达。以前不知道,但现在,从走出科技馆的那一刻,我明白了:作为祖国的花朵,时代的未来,我们怎能不用功读书,学好知识,将来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呢?

作者:邹文锦  学校:昭阳区第四小学五(2)班

                                                  指导老师:崔环  位:阳区第四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