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心中的期待

来源:
   马克思说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题记

社会的发展靠什么?国家的繁荣靠什么?时代的进步靠什么?——靠科技。现在,单单只靠粮食的生产已经炎炎远远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都离不开科技。在生产过程中,我们需要有机器对商品进行加工制作,我们的产品才可以走向市场;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空调,冰箱,电烤箱……才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舒适方便。

我生活在中国西部的山区。以前,这里消息闭塞与外界隔绝,现在,公路修到了家门口,交通便利,乡村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的学校也从以前的破房烂瓦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

学校积极的发展了许许多多的功能室,有舞蹈室、绘画室、科技室等。其中科技室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功能室之一。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极力地争取到科技室里面去浏览观看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  

我第一次去科技室时,满怀着好奇与激动跨进了科技室的大门,刚一进去,便感觉到了清新的气息,嗅到了时代的芳香。我左观右看每一件科技品都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我正在科技的海洋中遨游。我向中间走了去,那里除了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外,什么也没有。我走到桌椅旁,这里的桌椅和普通的桌椅看起来差不多,怎么就摆在中间呢?

这时,老师走了过来说:“这位同学,你的眼光真好,这套桌椅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作用也很大。校领导对它十分的重视”。接着老师给我讲了它的基本结构。

它的左边靠臂上有个盖子可以,在盖子下面有许多按钮,每一个按钮都有一个功能。第一个按钮能让桌子和椅子上的气孔发出热气,而且还可以调节各种温度以适应季节的变化。这样学生坐在上面,就不会受气候的影响而分散注意力,他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学习。第二个按钮可以让我们的椅子伸缩放平,这样当同学们学习疲惫的时候就可以躺在椅子上小憩一会儿。而且这套椅子还带有自动按摩和做眼保健操的功能。在同学们休息的时候还可以帮助眼部放松、保护我们的视力。

这套桌子只要一打开电源,就会在我们的正前方出现一个大大的液晶显示屏和老师的讲义资料。而且显示屏上还有老师一节课所讲的内容,这样即使有眼睛近视的同学也不用为看不到黑板上老师所写的内容而担心了。我们还可以在这个显示屏上做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通过按钮向老师求助,如果我们的作业写完了,它可以自动保存并且自动上传到老师那儿,等到老师批改完成后又会自动返回到显视屏上方便我们查缺补漏。在桌子的右下角,有一副耳机和话筒,这套装置是为了方便我们能够更好更清晰的听到老师上课时的讲课内容而设置的。有了它,就像老师在我们面前说的一样,并且不会影响到其他的同学。课余时间我们还可以在显示屏上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来听听,消除我们的疲劳。除了听音乐外,它还有其它的功能,比如:它还收集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文学名著以供我们课余时间阅读……

这样的设计不仅保护了环境而且也为我们节约资源。同学们如果拥有这套桌椅,既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也让我们的课余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最后老师告诉我,现在学校的软硬件设施虽然有所改善,但是要让我们每个学生都能拥有一套这样的桌椅,还不知要多久才能实现。听到这,我的内心既遗憾又期待,我替我们暂时还不能使用像这样的桌椅而遗憾,同时,我也相信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我相信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也能拥有一套这样的桌椅。这样,我们的学校应该也实现了打造立体式教科书的目标。那时,科技不仅走进了教室,也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还走进了每个师生的心中。

眼看快要下课了,我只能怀着激动和惋惜的心情,踏着夕阳的余晖离开了科技室。走在夕阳下,我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期待着那一刻的答案,也期待着那一刻的欢呼。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科技也在不断的突飞猛进。我相信那一天将在不久的将来到来。

作者:闫普  学校:云南省镇雄县干沟初级中学

                                           指导教师:夏奉卫  单位:云南省镇雄县干沟初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