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加科技展览心得体会

来源:
 星期二那天,我们班的同学就跟随着老师一起去“镇雄县第五小学”参观科技展览。

来到这里,只见到科技馆的造型简洁、新颖,里面很大。五小的操场,这般大法,好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在东侧,圆形的展览厅酷似飞碟,给来参观的人们对它有一种神秘,变幻的感觉。

我们刚到门口时,同学们有序的排着队,一列一列的走进去,进入展览厅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巨大的“白蓝子”,进入展览厅,里面有许多的高科技,同学们都超级激动,都迫不及待的跑去玩,这些高科技不仅方便,而且还可以让人学习到很多知识。

一进场馆时,我就被一个引电的细细的针给吸引住了。正当我兴致勃勃的观看一架自行车时,一阵阵高兴呼声传过来,原来是有人在玩“三维滚环”,首先要在两个套着的圆环内,然后圆环就会高速转运起来。在它的上方是介绍三维滚环的运动员以及它还是运动员们的基本训练项目之一。啊!难道在太空就必须这样转来转去的,转得五脏六腑都快要吐出来,我正担心着,同学就把我叫了过去,原来又发现好玩的了,这是一个可以触电的东西,但是没有电,我便开始摇着控制这台机器的摇控器,使那两边的尖端对齐,让它们触电时,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这是高中时要学习的物理,叫做”尖端解电你们要好好琢磨啊!“我抬头看看,原来是老师啊,与我同行的这位同学听了谢过了老师后,激动的说:“老师好酷啊!我笑了笑,便走了。

后来,我又来到了一个地方,就是我刚开始看到的一辆模拟交通的走行车,我好不容易才坐上自行车,因为坐车的人实在太多了。坐在车上,这时候感觉我真的是一个驾驶员,在执行着出行该负的责任,我控制住自行车的方向柄,看着屏,不让它撞上人或其它车以免发生事故,玩得正高兴时,又被一阵欢呼声给吸引了。

我走过去,哦!原来是:“物像转动”。只要把头对准中心的那个圆,看着自己的头像,会不会随着它转动的齿轮而转动,然而当然会了。当你把什么物体放来对着那个圆心孔时,你再转动齿轮时,那个物体也会随着转动,即使它本身没有动。当我像后转时,我又看见了一个模拟的小屋。

只见模拟的小屋里,里面装饰得很好,但这是模拟十几年后,我们可以用手机来智能操控。科技越来越发达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此时,我的耳边以出现了一个悦耳的声音,那就是“激光竖琴”。

当然这是假的了,只是激光照射在上面而以。我们可以看到屏幕上面有几根线,我们要用手去弹,再我们弹的同时,每一根弦都会发出悦耳的音效。而无论怎样弹奏,都会发出很好听的声音,我们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感觉这十分有趣。我们玩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因为很有趣,便也心满意足的把位置让给了别人,我们不可能一直霸占着。

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玩起了一个测脑的游戏。我们去观察脑细胞,看起来并不怎么样,就是视觉效果不是很雅观。最让我难忘的是,可以在上面学习到脑的构成与各部分的作用,以及脑细胞的分布。又测下来了,我的脑力不错,92呢!我可满足了,因为我的同伴才52呢!真是一个差别。所以呢,她也因此有点小生气的,说道:“不玩了,不玩了。

但我们又发现了一台机器,这是测心跳的,在大屏幕前有一个推杆,双手握在这个推杆上就能测出你的心跳显示在大屏幕上,可是有点紧张让铁心跳一下子从98至升到102,可把我吓死。嘿嘿别说,还挺好玩的。

这里简直就是物理原理的新世界。我一直被这里的一切吸引着。自从我刚走进这里,便决定要把这儿所有的高科技都玩遍,有椭圆焦点、双曲线槽、滚出直线、锥体上滚、尖端放电等物理实验。有测反应、声波看得、旋转的银蛋、画五角星等的益智游戏。这些真的是太棒了。特别是那个激光竖琴,发出了美妙的乐声。

这里的展厅,还有许多丰富的知识呢。有防火的、防电震的教育游戏。使我增长了许多安全的知识。也有膳食金字塔、食物加工过程等许多趣味的动话,使我们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这些也是一些生活上的常识,所以学会了这些,会让我们大有所益,更会使我们终身受益,所以平常得多学习,了解这些科技的神奇与奥秘。

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精神,生活处处都有科学,这里的大多知道都与物理这一方面的有关,然而下个学期,我就初二了,所以我要认真学习这一学科,那天的这次展览,让我们大家都明白了物理的重要性,提前做好准备,开始下学期的努力奋斗。就在我们大家都还沉迷于其中的时候,老师就要求我们走了,看这些好玩的、有趣的东西时,我们都不忍离去,我们也不得不离开,心里总得舍不得,放不下。我们又有序的排着队一列一列的走出了校门,心里总是想着“再见了!五小”。在校门外,我们还依依不舍的回着头,看着。

上了车,同学们还在车上讨论不停,一直在车上说着科技展览的心得体会。在路上,我们的心,如同那天上的炙热的太阳,行动起来吧!少年们。让我们去探索科学、热爱科爱,让科技之花处处绽放,为祖国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陶杏子 学校:镇雄县第一中学278

指导教师:王连菊  单位:镇雄县第一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