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世界在进步,科技在发展

来源:
 爱因斯坦曾说过:“科学的不朽荣誉,在于它通过对人类心灵的作用,克服了人们在自己面前,在自然界面前的不安全感”。当今世界,科技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世界在突飞猛进的进步着。

今天,我怀揣探求科学知识的强烈好奇心来到了区二小科技展览厅,试图揭开科技的神秘面纱。进入展厅,顿觉自己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什么“智能家居”、“未来生活”、“磁铁与线圈”、“美丽的光辉”、“条形码”、“人力发电”、“激光竖琴”……琳琅满目的东西让我目不暇接,每样东西都想动手试一试。

忽然,一曲美妙的音乐飘进我的耳中,随声看去,一架竖琴深深吸引了我。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激光竖琴,当拨动它时,手指遮住了激光,触发了相应的光电传感器,使音响系统发出相应的乐声,只要连续拨动“琴弦”,就能听到连绵不断的美妙的歌声。我情不自禁地轻轻划过“竖琴”,乐声在大厅回荡,令人回味无穷,我装模作样的继续弹奏,过了一把当音乐家的瘾,感到心里美滋滋的,科技的魅力之芽在我心中渐渐滋长。

继续前行,当我还沉迷于“双曲线槽”时,耳畔传来一道清脆的声响:“快过来看呀”!我好奇地走过去,被 “人力发电”深深吸引了,我扳动开关,使劲的转动手轮,电流表上的指针随之摆动,这时,电灯泡渐渐亮了起来,摩天轮也开始转动,我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转动,电灯越来越亮,摩天轮也转得越来越快,当我精疲力竭时,明白了随着接入电路中用电设备的增加,负载所需的电流也相应增加,同时增加了发电机转动的阻力,所以我感到转动手轮越来越吃力。此时,竟感到自己知识的匮乏,惊叹科技的奇妙。

我左顾右盼地继续寻找其它有趣的东西,发现大家全都围在一起看热闹,好奇心驱使我走近一看,呀!原来是个机器人啊!它正随着音乐跳舞。老师告诉我们,机器人叫小宁,它结合了多种高科技技术,拥有17个自动关节,配有多种传感器,能伴随音乐演示前进、后退、翻跟头等动作,有时还能为大家表演相声和绕口令呢!因为小宁跳舞时会摔倒,所以我便在心里想:“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把这台机器人改造的更完善,使它不但不会摔跤,还会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以及自动体检等,为人类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思绪正飞跃着,被老师的话惊醒了:“今天的科技展到此结束”。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科技展厅。

参观科技展,使我开拓了视野,更新了思维,明白世界在不停进步,科技在飞速发展,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奋发努力,勤学善思,使祖国大地布满科学的足迹,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作者:聂晓倩  学校:昭阳区第四中学

                                                     指导教师:陈乐 单位:昭阳区第四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