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有趣的科技展

来源: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有趣是一缕阳光,能为我在黑暗的迷茫中照亮前行的方向;有趣是一缕清风,能为我吹散阴霾,拂去心中的乌云,有趣的科技展开阔了我的眼见……

今天天气晴朗,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全体师生都要去文化宫参观科技展览,一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就无比兴奋。三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我们排着长龙似的队伍井然有序地走着。一路上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欢声笑语不断,经过人行横道时,过往的车辆都会停下来给我们让道,好像我们是多么威严的大人物一样。到达目的地,老师先点了一下人数,然后就把我们带进了文化宫二楼。 “哇”,全班同学不约而同的叫起来,好多希奇古怪的仪器,一眼望去,琳琅满目,让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  

一开始,我好奇的在里面窜来窜去,看看有哪些好玩的。突然我发现一堆人聚集在‘怒发冲冠’的身旁,我也跟着挤进去看。只见同桌站在木板上面,然后手一直放在上面一个会发光的球体上,过了一会儿,就看见她的头发已经有好几根飘起来了。接着越来越多,简直成了一个刺猬头,而当她一把手从球体上移开头发就恢复了原形。后面先后还有好几个同学上去试试,其中就有一个是男同学,我凑上那个仪表盘一看,电量显示表上都到了250万伏的电流了。当时我在想那么高的电压他们居然没有电死,真是个奇迹。后来通过认真看规则我才明白其中的原理,原来那里面放出来的是静电,电不死人的。         

我的眼球又被 ‘声波装置’这个新玩意儿给吸引住了,我站在远距离一看,许多画面好像就在我们面前一样,但是我手一直摸都摸不到什么。我看了一下旁边的说明,它详细解释了其中的神秘:本展品展示凹面镜成像的几何光学特征。光线由隐藏在窥视孔下方的真正的弹簧发出,此弹簧图像通过其正对面的凹面镜反射回来,镜子的曲面使反射光线汇聚,故图像每一点发出的光都被汇聚在凹面镜前方空间相应的点上,弹簧图像每一点被这样汇聚时,就在凹棉镜前方空间相应位置形成弹簧的映像,当你误把经凹面镜反射的映像当作真实弹簧而用手去触摸时,当然什么也摸不着了。此时我不禁感叹:科技的发展如此迅猛,如果我再不努力学习不就要落后了吗?

我好奇的脚步没有停下,往下看的欲望更加强烈,我来到了‘记忆测试’,后面还有那些考眼力的:‘转动成像装置、‘无皮鼓天源之水’、‘看谁跑得快’、‘声波看得见’、‘动画原理’、‘激光无弦琴’……

科学是如此有趣,又如此具有吸引力,在返校的路上,我不禁在想我们的祖国科技发展迅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用知识去解开世界的奥秘,为祖国争光、添彩!

作者:吴镇宇  学校:泸西县中枢镇中枢小学五(6)

指导教师:李琼芬  单位:泸西县中枢镇中枢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