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
 星期五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去开远一中参观流动科技展览馆。我们坐上公交车,窗外阳光灿烂,街上车水马龙,人们熙熙攘攘一片繁华的景象。车内大家叽叽喳喳的,像一群小鸟。

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鲜艳的中队旗在春风中飘扬,阳光均匀地洒在操场上。操场变得金光闪闪。操场后面的教学楼像穿上金禅衣似的,真气派!

我们一路走,一路东张西望。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一个大房子,房子里很凉快,我四处观望,许多奇奇怪怪的机械让人好奇不已。很多新奇的玩意儿我从没见过,我走到一个看似梯子的机器旁,正好奇这些按钮是干什么的?突然过来一位管理员,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给我讲解了原理,还进行了操作。启动了按钮,就看到透明的玻璃罩里两根铁棒之间有了一根金黄的弧线,弧线向上走,到最高的地方就消失了,但同时又有一根新的弧线产生。我和同学对这个器械都很好奇,在老师的解释下,我知道了这个实验叫“雅各布天梯”。

参观完“天梯”,我们又去了电影棚,电影棚是一个灰色的半球体,充满了科技感,未来感,还可以在里面躺下看电影呢!我们排队进入了电影棚,同学们都很兴奋,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谁也不知道在这个空空的球里,我们怎么观看电影?电影从哪里播放呢?电影开始了,电影棚里的灯都灭了,黑漆漆的一篇,同学们都安静了下了,静得可以听见彼此的呼吸声。我先是听见了水的声音,我正奇怪呢,是半球体里的水吗?忽然,我头上出现了一道光,我连忙抬头去看,哇!原来是一只大鱼!我们要看的电影是海底世界!慢慢的,我们身边都亮了起来,我靠着同学的肩膀,随着海葵一起摇摆,身后有一群小鱼在珊瑚中穿梭,不知道《海底总动员》里的两条小丑鱼在不在里面呢?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在回家的路上,“天梯”实验一直在我脑子里回想,真奇怪呀,电弧是怎么产生,又是怎么消失的呢?回家以后,我立马上网查阅了资料,原来“天梯”是由变压器、羊角电极等部分组成。由变压器提供数十万伏的高压,在羊角电极间击穿空气,形成弓形电弧,产生磁场,使电弧向上运动,其运动过程类似于爬梯。所以,才叫雅各布天梯。当电弧被拉长到一定长度时,所施加的电压再不能维持产生电弧所需的条件,电弧就消失,此时羊角电极底部又会产生新的电弧,形成周而复始的电弧爬梯现象。我兴奋地和妈妈说了今天的所见所闻,妈妈也替我高兴。

这次参观,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什么是科技,科技在改变我们的生活,科技在进步,科学的世界真是太神奇了!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科技发展做贡献!

    科技改变生活,我们改变世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学生姓名:魏韵函  学校:开远市泸江小学 五(4)班

                                                   指导教师:卢美芬  单位:开远市泸江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