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我爱这科技的时代

来源:
 21世纪——是我们生活的时代,更是一个科技发达,日新月异的时代,我爱这个科技的时代,因为它带给我们惊喜,更带给我们精彩!

去年,学校组织我们全体师生去参观了楚雄州科技馆,全新的科技体验让我们顿感无知的渺小:力与机械厅、3D影视厅、趣味数学厅、声光世界厅、电磁世界厅、天文天象厅……每推开一扇神奇的科技大门,都让我们叹为观止,连连点赞!而我们最感兴趣的是虚拟数字厅,面对里面新奇的玩意都兴奋地像一只只懵懂的小猴,蹦来跳去却无从下手,“模拟飞机”、“烟雾大炮”、…….真是让我们过足了瘾!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飞椅”,记得那时心里一边嘀咕着:“怎么玩儿?”一边当带上眼罩,“呀!”眼前即刻出现了一架洁白漂亮的飞机——洁白的机身、洁白的机翼,我坐在一个看似普通的椅子上,一拉旁边的绳索,我的身子便往上飞了一些,再拉一下,我的脚就完全离开了地面,按照指示一步步操作,我的整个人便悬在了半空中,最后……天呐,我竟然飞起来了,本以为开飞机是飞行员才有的专利,可今天借助科技的手段我也体验了一把当机长的感觉,多么神奇的科技啊!它让多少想飞起来的普通人们轻而易举地实现了愿望。 

回想我们的祖先也曾经有过各种各样的遐想,想像能如鸟儿般在蓝天白云间自由翱翔,可无奈没有生出翅膀!也曾想像如鱼儿般在江河湖海中任意畅游,但悲戚只能望洋兴叹,于是寄理想于神话故事,创造出《嫦娥奔月》、《东海龙王》,可是再美好的传说也只是传说,终究没能生出鱼的双鳍、鸟儿的翅膀!而今天,科技让人们实现了梦想,从热气球到滑翔机、从航天飞机到宇宙卫星,科学家的一次次反复试验和探索,让“嫦娥奔月”不再是美丽的传说,而是在中国航天科技人的手中成为了现实,奔向了遥远神秘的太空。在水中,今天的人们也早已能自由的穿梭,因为发明了氧气罩、潜水服,有了潜水艇和深海探测仪,绚丽的大海也撩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今天的我们不用再靠飞鸽传书,打开网络就能知悉全天下最新的实时信息,科技无处不在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社会的发展。

我感谢今天能生在今天这样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他让我们能实现了更多的不可能,给我们带来更高速更便捷的生活,但同时也让新生代的我们倍感压力山大,因为世界的科技日新月异,需要我们更加勤奋的去学习各个方面的学科知识,才能适应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

此刻再次回想起科技馆悬挂的主题:“人类·探索·创新”,心中有了更多理解和明白,是的,人类需要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创新才能开创出一个更好的科技时代——我爱这科技的时代!

学生姓名:李诺言  学校:楚雄师院附小新区五(5)班

                                                 指导教师:王梅  单位:楚雄师院附小新区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