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新的时代,人类在不断进步,科技在不断地发展。一切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科技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向上。

今星期,我和我的好朋友去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科技展览。里面可谓是“人山人海”,有许多新奇的东西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无法自控。

之前,我是听说过科学家们发明了机器人,而且还可以做许多事情像跳舞呀,做些简单的家务呀!可是,当我真正看到机器人在我面前跳舞时,真的挺让我惊奇的。我不禁暗自佩服起伟大的科学家们,他们是如何发明的;如何想出发明机器人这件东西。

于是,成为科学家的念头便在我心中诞生了,我也想像科学家们一样,发明许多令人觉得奇特又实用的东西,尽自己绵薄之力来帮助社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成为科学家一定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灵活的思维,善于发现一切问题。我之前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汽车的车窗按下按钮玻璃就会往下运动。我之前问过爸爸,但爸爸也不太清楚。这次去看科技展览,有很大收获。我不仅解答了这个问题还发现许多值得我们去深思的事情。

汽车车窗之所以能上下运动是因为运用了汽车玻璃升降机构的工作原理,叉臂式玻璃升降器主要由扇形齿板、比例导轨和调节等组成扇形齿板利用驱动电动机的棘轮进行转动,使玻璃上下移动。

回去后,我告诉了爸爸。爸爸还夸了我几句,哈哈。我心想:或许我成为科学家还是有希望的。就这样,离实现成为科学家的我又进了一小步。

我应该朝着成为科学家的梦想不断迈进。我决定以后要好好地学习,激发科学的兴趣和树立科学的精神,怀着好奇心去探索未知的一切。用辛勤的双手和聪明的大脑去制做何创造更有意义的东西。掌握知识的银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学生姓名:高茹红  学校: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寅街镇初级中学初二48 

                               指导教师:黄永新  单位: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寅街镇初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