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

来源:
 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就是科技发达,此时,中国的科技正在不断发展。而我们也要见识一下中国的一些有趣的科技发明。

今天,风和日丽,天空还飘着几朵白白的云,此时,我与同学们心中都充满了好奇——什么是流动科技馆呢?因为我们将要去参观流动科技馆,带领我们的是韩老师,一路上,我们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进流动科技馆,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大的琉璃罩里有一个小球,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小球旅行”。我试着玩了一下,那小球必须经过几个轨道才可以返回。第一是一个旋转的把手,一旋转那小球下的铁管一往上升,小球就滚到第二道轨道上了……最后一道是旋转把手,小球所在的铁弹簧就跟着旋转把小球逼迫滚到刚开始的原点上。

 我又往里走了一点,看见一个大大的银蛋,我试着用了一点力旋转它,它越转越快,竟然竖立起来!我看了一下介绍才恍然大悟,原来银蛋转着转着立起来,是依靠它下方的一块磁铁的引力。

紧接着,我看见一些同学围在那里看,我也走了过去,原来是测试反应能力的一条假鲨鱼,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把手放进测试区,他们都不敢。我就把手放进假鲨鱼的嘴里,那鲨鱼的嘴迅速合上,我马上把手缩回来,看上去好像“咬”住了我的手。旁边的同学都问我痛不痛,我告诉他们不痛,因为那个鲨鱼的嘴根本合不拢,只不过是吓人,测试你的反应能力罢了。

 然后我和几个同学去了一楼参观,我看到一个小玻璃筒,里面有一些小颗粒的泡沫正在“颤抖”。我看见一个红色的按纽上面写着“加快”,我试着按下去,那小泡沫颤抖得更厉害了。我看了一下解释才明白,原来按下按纽可以使声波加强,让泡沫颤抖。我又多按了几下,那小泡沫形成一个心电图似的,太有趣了。

 后来,我又来到了食物金字塔前,食物金字塔又称膳食宝塔,它共分为五层,包含我们每天应吃的食物种类。塔中各层的位置和面积,反映了各类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比重。日常饮食不仅要讲究美味可口,更要注重科学的搭配,均衡营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我们塑造健康有活力的身体。看完食物金字塔,我不禁很惭愧:原来我个子这么矮小,简直无法跟同龄人相比,竟然跟我挑食有很大关系。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从今天开始,我一定好好吃饭,争取在初三毕业前能与同学“一比高下”!

我感兴趣的还有“认识大脑”。那是一个大脑的模型,有几块不同的颜色的区域,我试着碰了一下红色的区域,电脑便弹出一个页面,告诉我们那片区域是脑冠,接着介绍了那片区域对人体的作用......神奇的大脑是身体和神经控制的中心,只占了人体重量的2%,可却消耗了人体的20%的能量,它赋予了人们思想意识与个性特征。

参观完科技馆,我很有感触。中国的科技如此发达,奇妙的科技馆让我留连忘返,这样发达的祖国让我们充满安全感。同时,我们也应该好好读书,为国家作出贡献。

学生姓名:沈超  学校:宾川县金牛镇第一初级中学

                        指导教师:管琼  单位:宾川县金牛镇第一初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