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22_851408_taonews.html
专题
中科馆30周年专题  >  主题活动

首届“中国科技馆十佳新锐青年”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2018-08-22

 

为营造中国科技馆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充分挖掘和宣传我馆优秀青年典型和业务骨干,加强青年文化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学习成才,做干事猛将、创新先锋,在中国科技馆党委和中国科协机关团委指导下,馆团委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科技馆十佳新锐青年”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采取个人自荐与团支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初期共有47名候申报参选,经前期资格审查和评选,28名青年获“入围奖”,馆团委特别制作了入围人选风采展示微信推送页面,共收到网络点赞25580次,馆内外反响热烈。1月31日下午,新锐青年主题宣讲会如期召开,邀请馆党委书记苏青、副馆长庞晓东,科协机关团委书记张奔放、机关团委委员李慷,馆部门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共约50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十佳新锐青年”的诞生。

参加宣讲的28名青年依次介绍自己的突出业绩,讲述新锐故事,抒发心得体会。每位青年都从不同角度动情讲述自己的工作收获、奋斗历程,为个性张扬的青春岁月书写了新篇章。这28名青年同志,有结合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的业务骨干,有学以致用、敬业创新的学术新锐,有细心冷静、甘于奉献的技术达人等等。他们的宣讲洋溢着青春的热情与力量,充分展示了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闯劲干劲和才华横溢的青春风貌。经现场宣讲和评委评议,王鹏(小)、李博、李嘉欣、张乐、张文豪、张志坚、陈洁、胡杨、黄践、潘希鸣等10名同志被评为首届“中国科技馆十佳新锐青年”。

张奔放同志对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评选活动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他指出,青年要有思想、有个性、有情怀,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领导,要将“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到个人成长中,彰显到工作实践中。

庞晓东副馆长用“高兴”“感动”“羡慕”“感谢”四个关键词对宣讲活动做出点评。他指出,很高兴看到青年同志们饱含的情怀和取得的成果,很感动青年同志们立足岗位的奉献、创造和成长,很羡慕青年同志们身处新时代,尽情施展才华干事业,很感谢青年同志们的积极参与,为馆200多名青年同志作出了榜样,为科技馆的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苏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得首届“十佳新锐青年”荣誉称号的同志表示祝贺,认为本次活动创意好、内容好、名字也用得好。“新”—— 此次活动开创了全馆这么多青年齐聚一堂展示自我风采的纪录,通过活动展现了新人的风采,青年在工作中的创新给科技馆事业发展带来了新鲜的空气,输送了新鲜的血液;“锐”——从大家身上看到了青春的锐气,看到了工作中履职尽责、不断进取的锐意,攻坚克难的锐力以及捕捉机遇的敏锐。随后,苏书记还对28名同志进行逐一点评,凝练提出每名青年在进取、认真、奉献、快乐、创新、冷静等方面的特质。同时,他结合四位青年宣讲中提到的四句话与大家分享人生感悟: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遇到失败勇敢爬起来继续前行;把握机遇,认真对待;青春不散场。最后,苏书记对首届“十佳新锐青年”评选活动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并即兴赋诗一首与广大青年共勉。

 

本次活动是馆团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馆团委凝心聚力,大胆创新,严密组织、高效实施,为青年相互交流学习创造机会,为青年展现青春风采提供平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同志,向新锐青年学习,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助推中国科技馆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文章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