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健康与营养》

《健康与营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健康与营养》是国内第一本面向“新中间阶级”,提供全方位营养指导与健康资讯的高端时尚生活杂志。她...

文章数271

全方位认识西餐调料(三)

2013-04-21 19:35:16

全方位认识西餐调料()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张艳红

摄影/Yue·DADA

指导/西诺迪斯可达怡调味品

 

香料的前世今生

 

咖喱

有利于预防肥胖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研究论文,证实咖喱可以帮助降低餐后胰岛素反应,还能促进能量代谢,使人体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

 

罗勒

神圣的香草

罗勒在印度民俗中极受重视,并被应用于传统医疗。传说罗勒的花朵长得像怪兽Bajirikass,因而叫做Basil。在印度罗勒被视为神圣之物,在法庭上发誓的时候,必须以它为誓。在印度亦认为佩带罗勒叶片可以避邪。传说中,耶稣受难复活,坟前开满罗勒,除了代表其神圣外,更强调生命力的强韧。南美洲国家视罗勒为保护身家安全的吉祥植物;墨西哥的情人之间也会献上罗勒,代表仰慕之意。

 21614

肉桂

糖尿病人每天应吃1/4~1

美国研究者发现,肉桂能够重新恢复糖尿病人脂肪细胞对于胰岛素的反应能力,促进血液中葡萄糖的转移和利用。研究者认为,这可能是其中一种叫做MHCP的活性成分带来的作用。如果给小鼠食用这种物质,它们的血糖就会显著下降。它还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耐受性。因此,研究者推荐2型糖尿病人每天吃1/4~1勺的肉桂粉。研究者特别提到,肉桂还是镁的极好来源。镁可以帮助维持电解质平衡,有益骨骼健康,还能改善血管紧张性。目前已经知道,糖尿病人的镁吸收存在障碍,增加镁的摄入量,对于糖尿病人预防骨质流失和心血管疾病都有帮助。

 

迷迭香

留住回忆

迷迭香作为草药和香料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它让人呼吸深透,头脑清醒,还能增强记忆力。西方民间流传着无数迷迭香的浪漫传说。据说因为迷迭香的浓郁香味,匈牙利王妃伊丽莎白将迷迭香精油制成化妆水用来洗脸,即使年事已高,看起来仍然像年轻女子一样美丽。今天,迷迭香精仍然是有名的欧洲香水的主要成分。古人相信它可以加强记忆力,所以它也有“海上灯塔”之称,当外出的船迷失方向时,迷航的水手可以凭借着这浓浓的香气来寻找陆地的位置。基督教中关于迷迭香的传说是这样的:耶稣在逃离犹太前往埃及途中,曾经把他洗好的衣服晾在迷迭香树丛上,耶稣的能力赋在迷迭香上,就产生了许多药效,变成一种从古至今家喻户晓、炙手可热的芳香植物。《哈姆雷特》里有这样的经典句子:“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亲爱的,请你牢记在心。”

 

百里香:

蕴藏勇气

百里香自古希腊时代就是英勇的象征,古罗马时代的士兵在出征前会以浸泡百里香的洗澡水净身,并随身携带一小根百里香树枝,借以蕴藏勇气。在古希腊上流社会,如果称赞对方“你有百里香的味道”,则是至高无上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