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健康与营养》

《健康与营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健康与营养》是国内第一本面向“新中间阶级”,提供全方位营养指导与健康资讯的高端时尚生活杂志。她...

文章数271

空气净化器真的可以还我们一个洁净的空间吗?

2013-09-27 21:59:46

空气净化器真的可以还我们一个洁净的空间吗?

2013年年初开始,接连不断的雾霾天气,让人们不禁担忧每时每刻都在呼吸的空气的质量,并且第一次真正意识到空气污染问题一点也不逊于食品安全问题,甚至有报道说,在过去的10年间北京地区肺癌增长56%,成为肺癌高发城市,而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空气污染。

于是,一时之间,空气净化器成为人们应对空气污染的“救命稻草”,红遍了大江南北,滤网技术、纳米技术、光触媒,除菌率99%、清除PM2.5,去甲醛……各种新功能和新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空气净化器真的有商家宣传得那么神吗?

=江雁

 

空气净化器真的那么神吗?

实际回答这个问题很容易,只要我们搞明白了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和过程,答案显而易见。空气净化器其实就是通过多层过滤网过滤清除空气中的粉尘、异味和微小颗粒物,并通过其本身搭载的净化技术去除空气中的部分细菌。以伊莱克斯空气净化器为例,其主要包含3个工作步骤。第一通过高效的活性炭滤网收集较大型微粒、灰尘、头发与棉絮,并可过滤香烟、有机物腐败及炒菜时产生的气味;第二通过HEPA过滤网,阻挡最小达0.3μm的污染物,如烟雾、灰尘及宠物毛屑等;第三通过Plasma Wave 特殊电浆离子波技术产生正负离子,生成自动除菌离子,中和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化学烟雾及气味。

23979

你会用空气净化器吗?

空气净化器在净化空气、除菌、除尘方面确实有着不错的作用,但只要在正确的使用下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否则净化器也会变成污染源。使用空气净化器应注意:

1. 空气净化器只适合在小范围内净化空气,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受到温度、湿度等因素影响,所以不能完全依靠空气净化器去“与世隔绝”。

2. 正常使用时建议尽量保持门窗处于关闭状态,尤其是在室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避免室内外空气大量交互流通造成的净化效果下降。但使用一段时间后,还是要注意换气通风,当时室外空气质量较好时,打开窗户通风换气才是减小室内污染的最好办法。

3.定期更换或清洁过滤器,保证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同时避免失效过滤器吸附的污染物二次排放。

4.长期未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再次开机前,首先做好清洁工作,必要时可更换过滤网。


HN》推荐:三大优势造就伊莱克斯清氧系列空气清新机

1. 三重过滤除菌系统全方位净化除菌

可拆洗的前置过滤网能有效过滤较大异物,延长主过滤网的使用寿命,并可使用吸尘器或直接拆卸水洗,操作方便。

可拆洗H13HEPA过滤网是伊莱克斯专利的医疗级过滤网,能有效过滤0.06μm以上的杂质或微粒,如花粉、过敏原、细菌、尘埃、烟味等有害物质。

可拆洗活性炭滤网可抑制细菌滋生,具有除臭、分解化学气体及解毒功效,能有效去除空气中的各种异味,清新空气。

23980

2. 385 m3超大过滤循环系统瞬间清新空气

伊莱克斯清氧系列空气清新机每小时可净化空气最高可达385 m3,其超大的空气循环、过滤效果大大高于传统过滤网,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发挥净化功效,令空气洁净清新。

3. 智能运行模式轻松为你营造健康环境

气味自动感测系统可自动感测空气污染程度,及时感知花粉、烟味、香水味、宠物异味,自动调节风速,高效净化空气。

低速、中速、高速、极速及静音5档风速模式选择,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随意调整运行模式。

自动提醒功能可在滤网需要更换时自动亮起指示灯,提醒你及时更换滤网,使用简便又安心。

超静音的睡眠模式可以使机器运行时的声音降至27 dB,加上柔和的灯光,即使在夜间使用也不影响睡眠。

电力消耗仅为5 W,较低的能耗,经济实惠,适合24小时使用。

时尚超薄的机身,其体积比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减小约42%,更方便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