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健康与营养》

《健康与营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健康与营养》是国内第一本面向“新中间阶级”,提供全方位营养指导与健康资讯的高端时尚生活杂志。她...

文章数271

吵架可以降低离婚率

2013-09-28 19:55:18

苏芩

著名畅销书作家

著有《男人那点心思,女人那点心计》《 官场红学》等十余部作品;

长期担任国内近80档电视栏目的点评专家、嘉宾

 

吵架可以降低离婚率

民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居民离婚率增幅首次超过结婚率增幅。吵架可以降低离婚率,这是经过科学统计的。“家庭战争”是一种很好的排毒工序,平时压在心里想说但不好说的话可以在吵架时一股脑倒出来,痛快!此时发泄过后,人的心境会轻松了许多。

24016

有种夫妻,在人前伉俪情深、相敬如宾,不吵架也不拌嘴,周围人提起他们总是翘起拇指夸赞他们是“夫妻楷模”。可是,忽然某一天,两人却毫无征兆、无声无息地分家了、离婚了,跌煞周围人的眼镜!当大家问起缘由时,没想到他们竟说,“早就没有感情了,强合不如快分,省得彼此都受罪!”

还有一种夫妻,家庭战争从未停歇,从摔锅砸碗到肉体搏斗,甚至出门脸上还挂着瘀青。于是,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给他们算命,预言他们“早晚得离”。可惜谁都没算准,人家两人吵闹了一辈子,最终却没有离。同样,当大家问起缘由时,他们说,“虽然吵了、打了,但感情还在,离婚觉得不忍心!”

吵架可以降低离婚率,这是经过了科学统计的。“家庭战争”是一种很好的排毒工序,平时积压在心里想说但不好说的话可以在吵架时一股脑倒出来,痛快!此时发泄过后,人的心境会轻松了许多。

所以,我们说但凡那些能把情绪发泄出来的人,大多属于开朗爽快的直性子,他们没有太多复杂心思,情绪全写在脸上。这些人火来得快,去得也快,吵完之后日子照过,心里不会有太多的阴影留下。而那些从来不吵架的夫妻却是另一种样子,这部分人大多属于内敛型性格,爱在心里较劲,生闷气,即便有了委屈和不满也往往不爱表达出来,他们喜欢在心里给自己加压,当然这也是在给婚姻加压,当所有压力只进不出时,婚姻就离崩盘不远了!

很多人都说:处理婚姻问题要用理性思维。但是,理性思维也要用感性方式来表达。夫妻间,其实不适合太理性对话,缺乏感情元素、一板一眼理性的对话会让对方觉得心冷。毕竟,在夫妻间,有问题出现时,能够暴跳如雷、歇斯底里发泄也是“爱”的一种表达。因为,也只有在夫妻之间,你不必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可以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而凡事慢条斯理、处变不惊,只会让人觉得日子过得没劲,没有重视感!

当代夫妻间的吵吵闹闹更像是场表演,重要的不是谁获胜,而是让双方觉得有参与感。不想离婚的夫妻该时常找找茬、吵吵架,也许仅仅是无关痛痒的小事件,几番拌嘴争执下来,会让婚姻更有黏性。切记:夫妻吵架不等于战争。战争要分输赢,吵架只图热闹。吵架就是吵架,吵架不能用最恶毒的语言来互相揭短,更不能说一些很话伤害对方。吵完、闹完,鼻涕、眼泪擦干,牵起对方的手,一起去吃顿大餐补补元气。

痛并快乐着,其实才是婚姻的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