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

文章数765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家庭医药》>详情页

做个“走班族”甩掉啤酒肚

2013-06-21 18:04:18


□ 余 平

 

前段时间,老婆吵着要把她刚开了1年的微型车卖掉。我说:“老婆大人,私家车不是手机,你更新换代也太快了吧!”老婆说:“我不是要换车,我是要像同事一样当一个‘走班族’。”

见我不明白何为“走班族”,老婆解释道:“时下不少终日坐在办公室的都市人,上、下班不挤公交、不骑车、不开车,通过走路达到缓解工作压力以及锻炼身体的目的,这类人群就叫做‘走班族’。”

我查了下资料,书上说长期坚持步行上下班可使心脏得到锻炼,增强心肌功能,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对健康很有好处。老婆走路上下班既有利于健康又能节省一笔汽油费,我自然是举双手赞成。

22530

老婆从家走到单位需40分钟,她第一天走路上班,下班后直喊腰酸腿疼。我笑着对老婆说:“你穿着高跟鞋、紧身裤走40分钟,人自然是不舒服。当‘走班族’应该准备一些装备,我已经为你买好了宽松的运动装和柔软弹性好的运动鞋,你穿上这一身走路上班,肯定能锻炼身体,放松心情。”

老婆穿上我买的装备, 继续她的“ 走班之旅”,由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逐渐爱上走班。每次走到单位后,老婆还要坐在办公椅上轻拍小腿和大腿放松肢体,晚上步行回家后还要再用热水烫脚。老婆还时不时给我描述走班的快乐:“我每天早上在路上享受清新的空气,观赏清晨的风景,愉悦自己的心情;晚上可以在走的过程中把一天的劳累和烦躁丢掉,还可以顺路买菜,回家做上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呀!”

自从当上“走班族”,老婆的脸色比以前红润多了,一口气爬上8楼一点都不喘气,睡觉也更香了。一天晚上,老婆心血来潮让我抱她,面对老婆突如其来的浪漫,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我把老婆抱起来,老婆问我有什么变化,我摇摇头说不知道。老婆嗔怪道:“亲爱的,你太粗心了。你不觉得我体重变轻了,身材变苗条匀称了吗?”“真是这样啊!”我如梦方醒地说,“老婆,我也要当‘走班族’,甩掉我的啤酒肚。”

从此以后,我开始和老婆一起步行去上班。下班后,我还会走到老婆的单位接她,然后我们一起步行回家。我们习惯并喜欢上这种上下班方式。在我们看来,这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