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

文章数765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家庭医药》>详情页

运动改善皮肤状况

2014-04-10 21:02:42

运动改善皮肤状况

□ 孙承天

 

运动不但可以完美体形,还可以保养皮肤。适度的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皮肤状况;不同的运动项目对于不同的皮肤问题,还会产生不同的功效,犹如皮肤之“良药”。

26946

如果皮肤毛孔粗大——

有些人的皮脂分泌很旺盛,特别是夏天的时候,鼻头处的黑头很明显,甚至长青春痘。这样肤质的人,可以去大汗淋漓地打一场球,毛孔内的污垢及多余的油脂就会随着汗液排走,这是最有效的天然疏通毛孔的方法,对于身体皮肤上因为污垢堵塞毛孔而产生的粉刺非常有效。

除了打球外,在跑步机慢跑40分钟,爬楼梯30分钟都对改善皮脂分泌状况有益。但要记住,在这种流汗运动中,一定要记得关闭空调,否则出汗不够彻底,改善皮肤状况的效果大打折扣。

如果皮肤黯无光泽——

很多女性不希望自己皮肤没有光泽,还没到年龄就被戴上“黄脸婆”的帽子。这种状况也是可以用运动的方法来改善的。运动加速了血液循环,令血液中的氧气及水分更有效地传送至皮肤细胞。水分饱满的细胞会令皮肤充满弹性和光泽,散发健康气息,并且收缩的肌肉会产生热能,而身体为了散热,便会加快血液流量,令皮肤红润起来。

另外,科学研究还发现,伴随着音乐做运动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内啡肽,这是一种俗称“愉快素”的物质,能使身体的各种节律(生物钟)处于动态和谐状态,从而让皮肤状况达到平衡,而“平衡”恰恰是的肤色红润的前提。可以选择跳健身操、芭蕾舞、拉丁舞等运动,芭蕾的音乐和拉丁的音乐哪个让你更兴奋?找对自己的兴奋曲,皮肤才会跟着一起快乐起来。

如果皮肤粗糙松弛——

随着年龄增大,皮肤也变得粗糙松弛起来。那些游泳运动员,个个皮肤都很好。很多经常冬泳的中老年人也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这是因为游泳时水对皮肤起到特殊的“按摩”作用,能有效避免和缓减皮肤的松弛和老化,皮肤会变得光滑洁净,富有弹性。

游泳的水温常常比体温低810℃。当皮肤接触冷水,毛细血管首先是收缩,后是舒张,这时皮肤的血流量可以达到平时的46倍,进而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功能,增加皮下组织的营养供应,使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皮肤更健康。

如果你也想皮肤紧致有弹性,可以选择经常去游泳或者进行水中健身操,时间以1个小时为宜。

如果有黑眼圈、脸部浮肿——

黑眼圈、脸部浮肿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身体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中,便产生膨胀浮肿的现象。如果受到黑眼圈和脸部浮肿的困扰,那么就多做腹部运动吧!

腹部运动比起其他的锻炼更能帮助肠胃做运动,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身体中体液循环的效果,坚持23周,就能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转呼啦圈30分钟、仰卧起坐100下(分34组完成)、跳肚皮舞1小时……这些都是很好的腹部运动。如果你能在早上起床或临睡前2小时,进行适度的腹部运动,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