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

文章数765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家庭医药》>详情页

睡眠专家的入睡“秘诀”

2015-10-21 08:24:35

   即便是睡眠专家或许也有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时候,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他们会利用科学的方法帮自己入眠。近日,美国《男性健康》杂志网站分享了一些睡眠专家对付失眠的秘诀

1.吹泡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学教授雷切尔表示,上床前像孩提时代一样吹一些泡泡有助于入睡。这种方法类似于深呼吸练习, 有助平复身心。如果这一方法不管用,还可以尝试坐着闭上双眼,花315分钟集中注意力为自己的呼吸计数。尼泊尔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花几分钟进行这种形式的冥想,能降低血压,减轻焦虑,有助更快入睡。

2.读书分心。纽约市临床心理学家肯尼迪表示,入睡前看书有助眠作用。肯尼迪博士说,辗转反侧会带来压力,导致身体释放肾上腺素,从而更难入睡。用一本好书来分散注意力, 睡意会慢慢袭来。

3.听轻柔的音乐。《睡出成功》一书的作者詹姆斯·马斯博士表示,听轻柔的音乐不仅能有助睡眠,还能延长睡眠时间和深度。聆听海浪的拍打声或细雨的飘落声也会取得类似的助眠效果。

4.睡前锻炼。瑞士最新研究发现,上床前90 分钟进行适量运动,有助于更快入睡,因为这样能减轻压力荷尔蒙(激素的旧称)的水平。美国睡眠专家罗德里格斯表示,下班后健身同样有助于夜晚快速入睡。

5.不要总看时间。美国睡眠医学会主席沃森博士强调,一旦关灯上床后,就不要再查看时间,即使是半夜醒来。否则,就会琢磨已经睡了多久,还要睡多长时间就要起床了。这样会导致焦虑,使得再次入睡的时间变长。

6.列待办事项清单。入睡前脑子里还有很多事?哥伦比亚大学神经学教授安德鲁建议,若无法将压力情绪从大脑中清空,那就把它们写出来,有助于放松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