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科技潮》

《科技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4:00

文章数169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科技潮》>详情页

恢复精力的四种小诀窍

2008-11-04 23:56:16

  你会常常感觉疲惫吗?或者总觉得提不起精神来?试试下面的方法,可以帮助你在忙碌的生活中尽快恢复精力。

  做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减慢心跳的速度,减少神经张力,降低血压。每天做10~15分钟的深呼吸练习,另外,任何时候,只要当你感觉紧张或压力很大时,就做做深呼吸。

  沉思 人们常常通过沉思来放松自己,而沉思确实可以帮助人们解除疲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然后舒舒服服地坐着、放松,闭上眼睛,想象一个像“一”那样简单的字。

  慢慢地做一些伸展运动 做伸展运动的效果跟做深呼吸差不多。它可以减轻肌肉张力,加速血液在体内的循环,以及帮助把氧气输送到大脑等。

  尊重你的生物钟 我们中有些人早晨时精力最旺盛,而其他人晚上精力最好。找出你的“黄金时间”,把你最重要的工作留到你“高能量的时间段”。

  健康的最大敌人——心理疲劳

  现代人活得就是累,面对心理疲劳而感到疲惫不堪时,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找出导致心理压力的原因,如果家庭不和、人际关系紧张、工作不顺利、身处逆境等,要尽可能先将那些恼人的事丢开,待心理状态恢复之后再考虑对策。

  其次,要学会自我调节。关键在于平时要养成开朗、乐观的性格,这样方能避免由于生闷气、无端的发怒而引起的心理疲劳。

  第三,避免不必要的心理浪费。生活中不尽如人意的事很多,当你意识到某些令人烦心的事不能改变时,最好还是面对它,这并不意味着懦弱,反而说明你有勇气、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