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

文章数383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科学大众》>详情页

给零食爱好者做个“生物学分类”

2014-03-30 18:16:54

给零食爱好者做个“生物学分类”

 

你是一个资深的零食爱好者吗?你习惯怎么吃零食,是风卷残云吃得心花怒放,还是慢条斯理品得口舌留香?你可能认为这问题无关紧要,科学家倒是对此很感兴趣,还给零食爱好者进行了“生物学分类”——咀嚼型、粉碎型、平整型和吮吸型。这一研究,可能对减肥很有帮助。此外,很多食品公司也密切关注消费者的口感偏好,因为这能决定新产品在货架上脱颖而出的几率。

26716

 /花蕾动漫


Kiwidream

有些人喜欢咬碎饼干、薯片时的爽脆声,也有人更中意巧克力在口腔中融化的丝滑感,于是乎,零食爱好者们也被归纳分类了——43%的零食爱好者是“咀嚼型”,他们喜欢慢慢地嚼东西,而且更喜欢咬下去不会断掉的食物,包括裹巧克力的葡萄干、软燕麦棒、蛋糕,菠萝、橙子这些小有嚼劲的也是他们所爱;“粉碎型”在零食爱好者中占33%,他们吃得又快又给力,喜爱脆苹果、杏仁、脆饼干、硬燕麦棒、脆皮泡芙、花生巧克力豆什么的,这些东西咬起来咔擦咔擦的,很有一种爽脆感;16%的零食爱好者是“平整型”,在舌头和上颚之间夹着食物慢慢碾压它,是这类人所享受的。他们倾向于选择奶酪、燕麦粥、布丁、芒果、香蕉这类食物;剩下的8%,则是“吮吸型”零食爱好者,他们的爱好也是用舌头和上颚“玩”食物,区别在于他们喜欢硬的零食,水果硬糖和薄荷糖是他们喜欢的,要是有夹心就更妙,这样可以在嚼碎糖果前,吮吸里面的果汁。

 

胖头鱼:

哈哈,那我一定是“粉碎型”的,因为我一直有一个外号——零食粉碎机!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零食,软的也好脆的也好,都在我的粉碎名单里面!

 

六月花开:

“平整型”的来报到了!对于我们这类人,吃一根香蕉花掉20分钟也是可能的事哦,大家不要惊讶。

 

悠悠扬扬:

看了上面的分类,感觉“平整型”的饮食习惯是最健康的,吃的多是奶制品或水果,而且还细嚼慢咽!楼上的,恭喜你啊!

 

大猫:

这种分类方法,可能确实有助减肥。比如,“粉碎型”的人吃得又快又多,那么他们就不能吃太多的高热量零食,比如薯片一类的膨化食品,而应该多选择些低卡路里的脆食,这样既饱了口福,又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多负担。“咀嚼型”的人,相应地也要多选择吃新鲜水果,而避开葡萄干、蛋糕这些太甜的食物。至于“平整型”的和“吮吸型”的,就让他们慢慢玩零食吧,他们也就是单纯过过嘴瘾而已。

 

迷路的蜗牛:

最重要的一点,远离吃不胖又老张罗着吃饭、吃零食的人,调整你的日程安排不要和TA撞到,珍爱生命,远离他们!

 

幸福小面包:

“很多食品公司也密切关注消费者的口感偏好,因为这能决定新产品在货架上脱颖而出的几率”,看到这句话,我觉得一场新的零食战争又将打响了,食品公司连这个都在研究,要是他们把零食做得越来越好吃,还给不给我们这些吃货活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