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

文章数199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科学养生》>详情页

江西抽检保健食品 5批次被检不合格

2016-03-17 09:27:18

“减肥神药”=禁药+淀粉 一粒成本仅3毛
《金陵晚报》讯    一款名为“美杜莎紫水晶”的减肥药在网上热销,虽然减肥效果不错,但有南京消费者向警方反映,吃了该药后有不良反应。对该药进行检测后,警方发现其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禁药成分。
   随后,警方对该减肥药的生产制造销售网络进行调查,发现该药是从哈尔滨一农村小作坊中生产出来,相关的检测证书都是伪造的,一粒药仅3毛钱的成本,售价却高达10元。然而,由于该减肥药内添加了禁药成分,造成“效果好”的假象,其已形成了一个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庞大销售网络。
   目前,该制销假减肥药网络已被警方打掉。
  经调查,该减肥药最初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之后才扩展到网络购物平台,并形成了多层级的销售网络。沈伟介绍,任某通过微信平台会对全国的执行CEO定期进行培训,每次培训前临时建群,培训过后立即删除。
  尽管“美杜莎紫水晶”系列减肥药从生产到销售整个网络已被警方打掉,但警方发现,目前网络购物平台上依然有该品牌减肥药在销售,其宣传标语等如出一辙。对此,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对待此类产品。
 
  
福建宁德多家医院涉嫌使用假药和销售劣药被通报
中国新闻网讯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10-11月按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644起。其中,宁德市107起。
在福建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统计表中,宁德被通报的107起案件中,涉及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周宁县、柘荣县、霞浦县、寿宁县、古田县、屏南县、东侨区等县市区的企业。
其中,有关医疗的行政处罚案件引发市民和网友关注。宁德市医院涉嫌使用假药案主要违法事实描述为:使用药物“组胺磷酸盐,一水”,该“组胺磷酸盐,一水”外包装标有“仅供实验室和工厂使用”,未取得药品批准文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按假药论处的情形。
  再如,宁德市闽东医院、福安市中医院均涉嫌销售劣药,分别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7012.5元、没收违法使用所得427.5元的处罚。
  此外,福鼎华山医院经营过期医疗器械、寿宁县凤阳乡大石村第二卫生所从无《药品经营许可证》单位购进药品、屏南县大兴医药有限公司第一门市部涉嫌经营销售劣药、宁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涉嫌经营销售劣药等被通报。

江西抽检保健食品 5批次被检不合格
南昌新闻网讯 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抽检的保健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本次公布了合格保健食品79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砷、氨基酸、总黄酮、葛根素、霉菌、大肠菌群等。
5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分别为:河南汉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汉苑良方百消丹牌祛黄褐斑丸(产品类别:祛黄褐斑)、江西德上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德上牌杞润氨基酸口服液(产品类别:增强免疫力)、威海南波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胖金妹牌普洱荷叶茶(产品类别:减肥)、北京万方大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莱斯牌洋参苦葛胶囊(产品类别:辅助降血糖)、青岛海龙保健品研究所生产的润通茶(产品类别: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