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198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汽车导购》>详情页

适中—长城嘉誉试车报告

2008-09-24 23:12:44

  从2000年GL8的上市到2007年,国内MPV市场走过了整整七年的历程。目前,舒适实用的MPV车型渐成消费新宠,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可谓各占半壁江山,在这个时候推出嘉誉来瞄准2.0 L MPV细分市场,长城的信心和雄心都搁在了明处。


嘉誉的内饰简洁大方,充满商务气息

  长城嘉誉给人的整体感觉是“适中”二字,外观大气又不失内敛,内饰典雅又非常实用,唯有2.0 L的4G63 MIVEC发动机感觉比较“冒进”,在试驾过程中给人的感觉是耳目一新。

  从嘉誉的“体格”来看,它恰好填补了商务派GL8和家用派普力马之间的空当。4 574 mm的车长比GL8短了526 mm,比普力马长了279 mm,车宽与普力马相当,车高却比两者都要出色。1 845 mm的车高让人一坐进车内就感觉到了良好头部空间带来的舒适性,除此以外,嘉誉的外观设计也为空间作出了很大考虑,比如“短鼻式”造型、四轮四角化设计以及备胎的中置。另外,其第三排座椅也被设计成了“对开式”,有储物需要时,两个座椅可以分开折叠后挂在车的侧围。零散的储物格子也是随处可见,比如前车门上的CD盒、后烟灰盒、后排的饮料杯架等等将全车乘客的需要都照顾得非常到位。嘉誉的座椅宽大舒适,主驾驶席6向可调,中排可前后滑动。


嘉誉的外观大气、典雅

  与同类车型相比,嘉誉的最大亮点无疑是物超所值的丰富配置。前组合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可随由于承重变化引起的车身起伏,进行灯光上下调节,保障车辆行进过程中安全)、电动双天窗、DVD影音娱乐系统、倒车雷达、车载蓝牙系统、双安全气囊、博世ABS+EBD、方向盘集成控制按钮都成就了嘉誉精致、商务、安全的理念。打开车门上车,横贯式的中控台让人感觉痛快,中置的挡把儿小巧精致同时也为前排乘客的座椅增加了宽度。黑色、米色以及金属质感的内饰材料让人感觉清爽、典雅,很合适商务用途。轻轻点火,发动机声音很悦耳,车身抖动稍大,踩离合挂挡,感觉挡位清晰但行程稍长,起步相对有些慢,不过开起来之后提速感觉尚好,动力输出的持续性非常不错,让人在高速超车并线时信心十足。高速稳定,过弯儿侧倾程度舒适,唯一遗憾是行车噪声较大,隔音降噪有待提高。根据厂方提供的资料,这款三菱特别开发的2.0 L MIVEC发动机油耗仅相当于1.8 L发动机,是同类车中率先达到欧Ⅳ标准的车型。事实上,长城汽车一贯相当注重节能减排,丰富的SUV和皮卡出口经验使其在研发嘉誉之初就具备了国际化眼光。准确地说,嘉誉这款车定位就是国际车型,目前有右舵需求的包括南非等国家,针对这部分右舵车市场长城也在紧锣密鼓加紧准备之中。而在国内市场,长城承诺将把嘉誉这款车做精做高,预计2.0 L自动挡车型将于2009年投产,而2.4 L车型也在计划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