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198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汽车导购》>详情页

爵士 试驾君越2.4精英爵士版

2009-02-28 16:11:24

  在CR-V、雅阁等热门车型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中,2008款君越悄无声息地上市了。比起前者,处于同一价位的君越小改款显然没有CR-V那么“时尚靓丽”,也没有雅阁那么“脱胎换骨”,要知道,爵士的较量更推崇“点到为止”,更强调“一剑命中要害”——新君越主要是针对其2.4 L车型进行了改进,其“新”在多项配置:变速器、尾灯、倒车摄像头、侧后视镜??而最主要的变化就发生在变速器上。

  主要变化:操控的提升

  在DSG双离合器变速器、Tiptronic自动变速器、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等各种新式“武器”日益风靡的今天,仅拥有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的老君越越发显得保守与过时——在这一点上,无论是这款车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达成了一致。于是,上海通用针对君越的变速器做出了调整,由4挡手自一体一步到位地调整为了6挡版本,它就是这款名为ECO S6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调整后的君越在性能上的提高可以用“飞跃”来形容——在动力方面,由于6挡变速器改变了齿轮比,实现了最终减速比的低速化,因此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随着油门的踩下,车辆的动力感更加饱满和充实,同时也得到了更高的车速,加速性能也进一步提升,0~100 km/h加速时间由原来的10.9 s减至10.5 s——但如果说这只是驾驶员对油门响应和驾驶乐趣的感受的话,那么在对一款商务车来说更重要的乘坐舒适性方面,君越也毫不逊色——齿轮比的改变提高了动力输出的质量和效果,这主要集中在老款经常为人诟病的顿挫感与噪声方面,与老款比,新君越平顺的输出与高速低噪状态给人以判若两车的感觉。由此可见,6挡变速器的性能提升不仅反映在驾驶上,更作用于乘坐舒适度。值得关注的是,这款6挡变速器在提升动力和舒适性的同时,也带来了高燃油经济性。经测算,新君越的城市道路平均油耗比老款普遍下降了0.8 L/100km左右,这对于一款2.4 L排量的车型来说,已经算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

  其他变化:外观、内饰、配置

  与变速器的升级相比,新君越的外观变化更加直观——在尾部,新君越取消了老款车型环莹钨光立体的“透明”尾灯款式,取而代之的是“展翼式”红色灯组新设计。与老款相比,这个改变摈弃了老款尾部的轻浮感,更彰显了别克君越的大气与稳重,并透着时尚意味;而外观的其他方面则没有明显变化。

  在安全性方面,新君越作出了两项改变:它们分别是可视倒车雷达以及驾驶侧分段式双曲率后视镜。可见,两项配置的增加都是冲着车身安全性而来,这很明显是因为在日常的使用中,出于这款B级车的车身尺寸较大、易出现剐蹭与停车不便情况的考虑而增加的配置,使驾驶员对车辆操控的整体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程度。车内配置的显示屏作用不仅仅局限于可视雷达,它同时还是一款号称业界最强的GPS系统的承载者。

  除了外观和安全配置之外,内饰颜色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君越2.4 L精英型所采用的黑色内饰一改老君越的米色风格,将美式的豪华与酷炫进行到底;从商务的角度来讲,黑内饰为君越增加了严肃与低调的商务味道。而与之相比,依旧采用米色内饰的凯美瑞和致胜则少了一些端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