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198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汽车导购》>详情页

驾星骋 醉丽江

2011-10-26 16:12:27

驾星骋 醉丽江——长安马自达Mazda3星骋

     

      在蓝蓝的天空下,白云飘,在青色的小路上,谁在笑?背包里的前尘往事,丢失了,心悄悄,柔软了。

                      —— 丑钢《醉丽江》

13314

 预计价格:12.5万~16.5万元

    强项:原本优秀的动力和操控基础上提高了舒适性和经济性,靓丽的外观。

    弱项:驾驶席座椅非电动调节,行李厢空间较小。

  在丽江试驾Mazda3星骋的过程中,CD中反复播放着丑钢的这首《醉丽江》。歌曲悠扬动听,也很符合在雪山脚下的小道上往来奔跑的那种心境。“在青色的小路上,谁在笑?”——自然是有着开心笑脸的Mazda3星骋了。

      曾说Mazda3星骋的笑脸造型会成为经典。其实Mazda3两厢早已通过进口方式引进国内,不过由于受众群体较小,得到的关注并不多,因此早些时候下此结论未免会显得唐突。而在Mazda3星骋国产之后,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上它那张笑容可掬的前脸。Mazda3星骋的项目负责人桑田义正也告诉媒体记者,这个经过夸张和放大之后的5点式进气格栅造型,将成为今后马自达车型的一个家族脸谱。

  

13313

      记得一位朋友对我说过,买Mazda3一定要买2.0手豪版的,只有这一款才能兼顾强劲的动力和极致的操控。在这次试驾中,我很幸运地正好分配到一辆2.0手动的高配版,再加上白色车身和黑色内饰,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

        Mazda3星骋的车身长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63 mm,达到了4 595 mm,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相当长的。配合上白色的车身颜色,显得更加大气。前脸除了标识性的笑脸之外,柳叶形的大灯和雾灯又赋予了车辆动态和凌厉的感觉。侧面俯冲式的腰线和微微凸出的轮眉在动感之中增添了干劲和力量。可以看到Mazda3星骋的车身虽然修长,但是尾部却较短,因此虽然驾乘人员的乘坐空间得到了相当的改善,但是随之而来的后果就是尾部空间被压缩,再加上使用了全尺寸备胎,因此行李厢的空间只有377 L,尽管与Mazda3经典款相比,空间增加了77 L,但可能不太令对此有较高要求的人满意。为了让短小的尾部更加灵动,Mazda3星骋配置了后扰流板,由于并非一体式设计,咋看稍有些突兀。

      上车坐定,更能体会到加长的空间带来的舒适性,前后排座椅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理想。调节座椅时发现驾驶席座椅居然不能电动调节,让我稍感失望。黑色织物面料座椅乘坐舒适性是足够的,包裹性没有想象中好,但也可以理解,只是手动挡车型没有标配真皮座椅,给喜爱真皮座椅的消费者增加了一笔后期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