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198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汽车导购》>详情页

百分百取决于努力——专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南永(2 )

2012-02-24 16:58:41
                      文/永进、文龙   摄影/扬子
全力以赴提升品牌影响力
      我作为K5 的车主,非常喜欢起亚的设计,K5 的综合性能也非常不错,但是我也明显地感到起亚的品牌影响力还有待提高,这也是影响东风悦达起亚向中高级轿车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提升品牌影响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此厂家有什么样的计划呢?苏南永表示,“起亚的产品在外观和品质方面已经做得不错了,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提升品牌并不是某一方面就能做到的,它需要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努力,通过产品的品质、服务、社会公益活动、体育赛事、广告宣传和提升销量等一系列活动来提高品牌影响力。我们也会把更多的力量用在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上。”
      苏南永最早提出的“产品促品牌,品牌促发展”的增长模式已经初见成效,K5 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就是最好的证明。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东风悦达起亚也在加强售后服务。在原有4S 店的基础上还建立很多快修店,维修更加方便,2011年其维修网点已经增加到440 家。
根据市场变化采用新的动力系统
      大众的TSI+DSG 技术已经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成功,起亚公司早已经掌握了相应的技术,国外的部分车型也已经匹配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些领先的技术,苏南永表示,“起亚的技术是全球通用的,我们随时可以拿过来使用。东风悦达起亚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随时进行调整,如果消费者需要,很快就会在新款车型上应用这些技术。”
完成了新能源车和自主品牌的开发,积极建设第三工厂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和第二工厂的最大产能为50 万台左右,这一产能只能应对2012 年的销售计划,第三工厂的建设显得更加迫在眉睫。中国法律规定,建设新厂必须具备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的开发这两大条件。苏南永表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方面的技术,至于什么时候投入生产、规模多大还要看国家的政策。同时也已经开发了自主品牌,而且我们绝对不是为了应对国家政策的要求,而是开发完了一款车之后还会不断投放新产品,这样才能真正拥有开发自主品牌的实力。自主品牌的投产时间就是在第三工厂建成后的不久。
从打高尔夫球中体悟人生的哲理
      苏南永年轻时爱好足球,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再适合剧烈运动,现在潜心致力于高尔夫球运动,总杆数基本保持在80+,堪称东风悦达起亚高尔夫球顶尖高手。他认为几个人边锻炼边交流,几个小时下来,对于促进感情很有帮助。他也从打高尔夫中悟出了很多人生的哲理。打高尔夫不能靠运气,只能凭实力,需要不断地练习和稳定的发挥。这就是做事的态度,成绩百分百取决于努力,偶然的因素不能证明什么,长远成绩的取得肯定是靠努力来实现的。如果一杆打不好,你就会想办法去克服,争取下一杆打好。这如同人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即使遇到坎坷,也要想办法克服。
真性情,真男人
      说到自豪的事,苏南永表示曾经去过全国每一个经销商所在地,并入乡随俗,融入当地文化,和经销商畅快豪饮,充分交流,以“大酒量”著称,酒量在1斤以上。他表示酒量其实是意志力和精神的体现,他要表达出和经销商做朋友的决心。当谈到对于公司的管理,对于员工的评价时他表示,做人要全力以赴和诚实,这也是苏南永最看重的两点。最后,苏南永对中国进行了展望。他认为不仅是汽车市场,中国的各个地方、各个领域都在进行着建设,正在保持飞速的发展,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全世界最强大的一个国家。
                                                  1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