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

文章数260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世界博览》>详情页

化学阉割,对冲动的惩罚

2013-07-14 19:56:35

不用刀子用药物

化学阉割,对冲动的惩罚

从前,电视里所有的女性都会让耶西产生无法抑制的性幻想,接受化学阉割之后,就连生活中的美女都不能让他感到性冲动了。

实习记者 | 王莹

 

朴某,一个邪恶的恋童癖兼性侵犯罪犯。1984年至2002年间,他先后在韩国首尔、仁川等地对4名未满13岁的女孩实行性侵。法律已经无法阻止他了,每次出狱,两三个月内他必然再次性侵儿童。201111月出狱后,他在半年内侵犯了5位未成年女童。

好在2011年,韩国国会以绝对优势通过了法案,允许对性犯罪者实施“化学阉割”。朴某则成为第一个适用者。

15年有期徒刑、出狱后要佩戴电子脚环20年,外加3年的“化学阉割”,法官和医生们相信,当一种被称为“亮丙瑞林”的药物注射到朴某体内后,他的性冲动就会被抑制。

22928

一位捷克医生展示在“化学阉割”中使用的抑制雄性激素的药物。在捷克的Lecebna监狱,暴力的性侵犯者将被实施“化学阉割”,以防止他们再度犯罪。

并不新鲜的惩罚方式

所谓“化学阉割”,虽然曾被称为一种治疗,实际上从一开始就是一种刑罚。

有人说乔布斯之所以把苹果公司的Logo设计成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是为了纪念一位计算机领域的伟人——阿兰·图灵。这个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的伟大数学家,同时还是一位同性恋者,以及化学阉割的牺牲品。

还在剑桥大学读书时,图灵就与著名的同性恋者——经济学家约翰·凯恩斯以及著名小说家福斯特的关系非常好。

19521月的某个傍晚,成了一场悲剧的开端。图灵在电影院门口遇到了19岁的阿诺德·穆雷,对后者一见倾心并约他到家中过夜。穆雷却在事后抓住了图灵是同性恋的把柄,对其进行敲诈。

根据英国1855年的刑法修正案,“男性与男性发生有伤风化的行为”是犯罪。法院判图灵严重猥亵罪,他必须接受一种原创于美国的惩罚方式,也就是“化学阉割”,又称为“荷尔蒙疗法”或抗雄性激素治疗。

图灵被迫接受女性荷尔蒙注射。接受“治疗”后,他变得暴躁不安,性格更加孤僻。195468日清晨,图灵选择了永远沉睡,年仅42岁。他的床头放着一个被咬了一小口的苹果——一个在剧毒氰化钾中浸泡过的苹果。

半个世纪后,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化学阉割早已不是新鲜事物。许多犯人甚至自愿选择化学阉割,仅仅为了减刑和缓刑。化学阉割不会造成永久不育。刑期开始,可以定期注射或口服抗睾丸酮药物,以降低人体内雄性激素的产生,从而使男性失去性欲和性能力。在欧洲和美国最常使用的是醋酸甲羟孕酮、醋酸环丙氯地孕酮等。

2003年,挪威人哈斯塔德在吸食大麻和观看**之后,强奸了继女并将其残忍杀害。法院判决其入狱21年。在法庭上,哈斯塔德表示自己已经悔悟,并愿意接受化学阉割,以消除内心无法控制的性欲。

医生吉姆·诺斯泰德定期为哈斯塔德注射抗雄性激素药物,减弱其性幻想及性功能。医生表示:“目前看来他的犯罪欲望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如果停止用药,他的性欲会卷土重来。如果他愿意,出狱后还可以继续用药。”

有效减少恋童癖犯罪

2004年,加拿大人耶西就主动接受了化学阉割。被判强奸罪和非法持有儿童色情影片后,他选择化学阉割以便获得缓刑。耶西向医生讲述了自己的痛苦,他说自己每天都被无穷无尽的欲望折磨,甚至出现自杀倾向。最终,耶西开始了为期17个月的化学药物注射,每46周注射一次。

“基本上这会完全消灭你的性欲,”耶西说。接受了一段时间治疗之后,他已经可以像平常人那样看电视了,而以前,电视里所有女性都会让他不自觉地产生性幻想。过了一段时间,就连生活中的美女都不能让他感到性冲动了。

但事实是,化学阉割并不总是这么有效。

加拿大学者汉森对近2.9万名接受过化学阉割的性犯罪者进行跟踪研究后,发现治疗结束后45年内,观察对象再次犯罪的概率为13.4%;在1525年内,再次犯罪率高达35%~45%

不过不能由此就完全否定化学阉割。根据瑞典、丹麦、挪威、冰岛四个北欧国家的统计数据显示,化学阉割最大的效果是可以有效减少恋童癖者再次犯罪。1989年至2004年,丹麦已经对25名强奸犯实施了化学阉割,此后无人再次作案。

不过对于人权组织、部分医学家和心理学家来说,化学阉割并不是灵丹妙药。根据国际非盈利性研究机构“性犯罪惩治协会”的调查结果表示,相当一部分被化学阉割后的罪犯仍然具有性能力,某些罪犯在化学阉割后甚至还能通过其他手段提高体内的睾酮水平。

此外,用于化学阉割的药物也有很强的副作用。除了可能造成当事人因为雄性激素降低而出现女性化倾向外,还会对肝脏及心脏产生副作用,容易导致糖尿病和肝脏病变等。不仅如此,适用药物的剂量必须严格控制,否则可能导致永远丧失性功能。而最大的问题还是在治疗期间,人体会不断对抗外来药物的影响,一旦停止治疗就会出现“代偿性反弹”,雄性激素会强烈地释放,甚至导致治疗者的性侵害行为变本加厉。


这些国家如何“阉割”性罪犯

韩国

化学阉割之前只适用于侵犯不到16岁的未成年人的罪犯,修订案实施后,范围将扩大到所有年龄,包括在修正案颁布之前实施性犯罪的性倒错症患者。

美国

有些州允许化学阉割,有些州没有相关立法。施行的州主要针对恋童癖、性 虐待狂等惯犯。

英国

2007年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宣布将展开试点,向恋童癖提供抑制性欲的药物。20088月,英国决定对有犯罪行为的恋童癖实行化学阉割。

波兰

20099月,波兰议会通过法案,对强奸近亲或15岁以下未成年人的罪犯实行强制化学阉割。

法国

2004年开始,司法部开始展开药物治疗效果的研究。有些犯下严重罪行的性变态罪犯,如果不想终身监禁,可以选择接受化学阉割。

捷克

2000年到2006年,该国300名性罪犯服用了抑制性欲的药物。

澳大利亚

政府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手段的有效性,因此拒绝将化学阉割方法引入澳大利亚。

印度

由于强奸案频发甚至影响到了国家的国际声誉,印度国会正在讨论一些对强奸犯实行更严厉惩罚,包括化学阉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