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

文章数278

如何识别硫磺熏制过的红枣

2012-10-19 21:50:03


1.部分食物经过硫磺熏蒸后色泽更加鲜亮,且不易腐败,因此很多商贩用硫磺熏制食物。经硫磺熏制过的食物虽然外表光鲜,但吃起来并不可口,食物的营养成分也遭到了破坏。经常吃硫磺熏蒸的食物还会危害消化系统,导致呕吐、腹泻、恶心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危害肝脏、肾脏。

18970

 2.辨别方法

看外表:硫磺熏制过的红枣表皮有一层光泽,如同上了蜡一样;颜色鲜红且均匀,没有熏制的红枣则呈暗红色,颜色有深有浅。可见,买红枣等干货时不能被美丽的颜色所诱惑。

看里层:购买时可闻一闻、咬开尝一尝,硫磺熏制过的红枣肉体偏白,味道有点发酸且有刺鼻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