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

文章数228
当前位置:
主题站>名刊精选>《小探索者》>详情页

人脑PK电脑

2014-03-29 20:13:56


人脑活动究竟有多复杂可能不需要我说大家也都知道,不过科学家给出了一个更形象的数据描述:用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模拟一秒钟的人脑活动也需要40分钟。研究者们近日用日本“K”电脑(目前排名全球第四)模拟人脑活动,该电脑拥有705024个处理器,140GBRAM,依然花费了40分钟去处理人脑1秒钟活动的数据。实验中研究人员将计算机通过开源的神经网络模拟技术连结了17.3亿个虚拟神经元和10.4万亿个虚拟突触,尽管观看数字这项工作已经相当庞大了,不过这也才模拟了人脑1%的活动。通过这次实验,研究人员得到了很多指导模拟软件设计的珍贵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