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音视频
首页  >  音视频  >  专辑  >  科学讲坛
更多

爱因斯坦理论和布朗媒介的集体动态

所属专辑: 科学讲坛
年份: 2013-08-06
简介: 讲座嘉宾:法兰克•施威茨(Frank Schweitzer)\n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系统设计教授,曾先后获得理论物理学及科技哲学博士学位。他同时担任《欧洲物理杂志B卷:凝聚态物质与复杂系统》主编及《复杂系统研究进展》杂志主编。他近期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系统理论在社会和经济组织动态上的应用。\n  讲座提要:\n  1905年,爱因斯坦提出通过测量可被显微镜观察到的大微粒(布朗运动微粒)的运动来测定分子的尺寸。这个理论所产生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它的最初领域,成为统计物理学的基石之一,建立起单个粒子性质和多粒子系统集体效应之间的正式联系。从总体上看,生物系统(由细胞和器官组成)和社会或经济系统(由人和企业组成)都可以被看作多粒子系统,通过统计物理学提出的方法,我们可以更深入地去观察社会个体、企业等的集体动态。
 收藏:0
分享到:
音视频排行榜 >

留言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