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上活动

“科技新春 牛起来!”看图识成语活动来袭!(第一期)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就要到啦,不知道小伙伴们都安排了什么样的活动呢?吃元宵、赏圆月、看花灯都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当然也少不了猜灯谜。从今天开始,中国科技馆“科技新春 牛起来!”线上主题活动,将连续三天推出“看图识成语”活动,邀你线上猜灯谜!积极参与的小伙伴将获得活动特别定制的精美礼物,三天累计答对题目最多的小伙伴还会获得神秘大礼哦!

科技新春;看图识成语

  今年是牛年,“看图识成语”活动的主角自然是“牛”。要说起带有“牛”字的成语,你能想到哪些呢?小编先来试试,牛刀小试、兔角牛翼、牛山濯濯、齐王舍牛、泥牛入海、气冲斗牛……还真是不计其数。说到“不计其数”,小编还想到一个带“牛”字的成语与它意思相近——汗牛充栋,意思是著作多到放在一起可以堆满屋子,搬运起来能把牛、马累得全身流汗,后人用这个词形容著作或藏书非常多,不计其数。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牛(牛车)是古代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这也是有赖于牛力气大,善负重的特点。

  学习了一个带有“牛”字的成语,接下来,就请小伙伴们根据以下四张图,猜一猜它们分别对应着哪四个成语呢? 

  成语一:

科技新春;看图识成语

  成语二:

科技新春;看图识成语

  成语三:

科技新春;看图识成语

  成语四:

科技新春;看图识成语

  怎么样?大家猜到了吗?

  此次“看图识成语”活动的参与时间截至2月27日晚上8点,事不宜迟,赶快行动吧!

  如果这些谜题让你一时摸不着头脑,可以来到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二层恐龙广场寻找答案。为迎接牛年的到来,中国科技馆特别推出了“牛年话牛”即时展览,包含“牛身探秘”“史海寻牛”“想象与牛”“牛年的事”四个版块,呈现了与牛相关的各种趣味知识、历史典故及科技“牛人”的科学故事等内容,还有与牛有关的成语哦。如果不能来到现场也不要紧,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上已推出“牛年话牛”专题网页,展览的全景漫游也即将上线,大家可以随时随地线上看新展!

  正确答案将在2月28日的推文中揭晓,同时也将公布获奖名单,敬请期待!

(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常态教育组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224_104309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