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上活动

巧工妙笔造纸鸢——华夏科技学堂清明节线上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夜静弦声响碧空,宫商信任入来风。依稀似曲才堪听,又被风吹别调中。”大家知道这首诗所歌咏的物品是什么吗?答案是——风筝。
  清明前后,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又到了放风筝的好时节。放风筝是华夏民族喜爱的游戏之一。宋人周密在《武林旧事》中写道:“清明时节,人们到郊外放风鸢,日暮方归。”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宋朝苏汉臣的《百子图》里都描绘了人们放风筝的生动景象。而且,民间多认为在清明时分放风筝可以消灾祛难,强身健体。本期“华夏科技学堂”线上活动就将为大家介绍风筝的起源与发展、风筝的功能演变、风筝飞行原理及以风筝为灵感创造的飞行器等知识,同时,一起动手绘制并组装风筝,带领大家进入美妙的风筝世界,知风筝,做风筝,放风筝。
华夏科技学堂清明节线上体验活动,放风筝,风筝飞行原理
风筝的起源与发展,风筝的功能演变
  活动名称:巧工妙笔造纸鸢——华夏科技学堂清明节线上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4月3日、5日(10:00-11:00)
  活动对象:8-12岁亲子家庭,本期活动分两天开放预约,每天30组家庭,约满为止,请识别下方课程二维码进行预约活动报名,报名成功的家庭会收到电话确认通知。
  参与方式:
  本次课程将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地址将在领取活动套材包时告知。
  如果取消预约,请务必提前一天致电010—59041088(此号码不接受预约,仅用于取消预约)。
  重要提醒:请收到电话通知的观众,于4月2日14:00——16:00至中国科技馆东门现场领取活动套材包,过时不候。
  注意事项:
  1、活动中,请家长全程陪同参加,鼓励儿童积极思考参与。
  2、请提前十分钟进入课程教室,保持用户名称与报名姓名一致,打开摄像头并调整为静音模式。
  3、请家长提前协助准备活动材料。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330_106711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