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下活动

人类月球日主题青稞沙龙活动即将启动,专家带你涨知识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活动主题:人类月球日!寻找探月足迹,揭开月球奥秘!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0日(周六)14:00-16:00

  活动地点:中国科学技术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嘉宾: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中国载人航天应用系统原总指挥张厚英

  联合主办:中国数字科技馆、新华网科普频道、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首次在月球留下人类足迹。阿姆斯特朗在登月之后说:“这是我个人一小步,却是人类一大步!”。为了纪念这一重要事件,7月20日被定为“人类月球日”。

  说到月球,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揽月之梦,世代传递着飞天的梦想。如嫦娥奔月的故事,就是先民对太空幻想的寄托,蟾宫、玉兔、捣药、伐桂,种种经典意象进入诗词中,抒发了文人深沉的慨叹。

  从古至今,我们对月球的探索,从未停止!如今,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月球的奥秘进一步得到揭示,但仍有诸多未解之谜……

  7月20日14:00至16:00,中国数字科技馆联合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新华网科普频道,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一层报告厅开展人类月球日主题青稞沙龙活动。

人类月球日主题青稞沙龙活动

  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张厚英将带来主题讲座,带您回顾人类探月历程和成果,帮您了解关于月球的那些冷知识,向您介绍我国发展载人航天的历程……若想了解更多的月球故事,您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疑问,在现场与专家互动,收获专业的解读。

  即日起至7月20日下午16:00,您可以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渠道报名参加活动,报名请戳:https://activity.dg.cdstm.cn/activity/view/140.html

  本次沙龙活动还将在中国数字科技馆、百度百家号、斗鱼、中国数字科技馆微博、新浪科技、新华网科普频道微博同步直播。因此,即使您无法亲临现场,也依然可以“饱览”活动的精彩内容。

  青稞沙龙是中国数字科技馆的品牌科普活动,为大咖和观众搭建轻松、愉悦交流的平台,为公众打造“不打烊的科学咖啡屋”。参加沙龙活动,了解不一样的月球奥秘,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和玉莹]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717_91970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