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下活动

中药制香囊 端午迎安康——华夏科技学堂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国首个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哪个吗?没错,这个节日就是端午节。小编在这里祝大家端午安康!
端午节,端午节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我国首个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哪个
  图片源于网络插画师Lemao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风土记》记载:“仲夏端午。端者,初也。”人乃天地之心,五行之端,“端”为初始的意思,所以五月初五称为“端午”。端午节的起源涵盖了古老的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多方面内容,承载着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古老文化。端午节的习俗丰富多彩,除了吃粽子、赛龙舟,还有祭龙、采草药、挂艾草、拜神祭祖、放纸龙、放纸鸢、拴五色丝线、佩香囊等。
端午节,端午节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我国首个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哪个
  图片源于网络
  既然端午节具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内涵,那我们做些什么才能让这个节日充满仪式感呢?这不,2021年端午节,中国科技馆“华夏科技学堂”特地推出“中药制香囊 端午迎安康”主题活动,带您一起了解中国传统佳节习俗,学习中草药知识,体验中药加工工具的使用方法并亲手制作端午香囊。知识学习加动手体验,满满的科技文化感,千万不要错过。
端午节,端午节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我国首个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哪个
  【活动内容与地点】
  活动名称:中药制香囊 端午迎安康
  活动内容: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动手体验中药香囊制作,学习各种草药的功效,了解中药炮制工具的使用方法。
  活动地点: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一层“华夏之光”展厅中医药区(温馨提示:参与活动需自行购买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展厅门票)
    【活动时间】
    第一场:2021年6月13日14:00-15:00
    第二场:2021年6月14日14:00-15:00
  【活动要求】
  1.活动开始前,观众需在华夏之光展厅入口处进行手部消毒,进入后请按照安排隔位就坐。
  2.活动过程中,观众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聚集、接触、打闹。活动结束后,请观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离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需要您购买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展厅门票方可进场,参加活动的观众请提前从中国科技馆西门进入、过安检口入场,行到主展厅安检口进入一层华夏之光展厅,进入展厅后找到中医药展区即可。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604_104909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