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下活动

共庆百年华诞,携手探索火星——小鬼科学家亲子品牌推出“火星,我来啦!”活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中国科技馆“小鬼科学家”系列活动,集游戏闯关、动手制作、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包含宇宙、机械、体育、海洋、气象等多个主题,面向亲子家庭开展,通过亲子互动,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和求知欲,点亮孩子的好奇心。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在这不平凡的2021年,我国航天事业不断挑战难题,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天和入九天,筑梦中国空间站,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三名宇航员入住太空;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祝融号”点燃星际探测的火种。6月2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祝融号”火星车已在火星表面工作42个火星日,累计行驶236米。环绕器和火星车工作状态良好,从火星向党和祖国报告平安,在建党百年之际传来遥远祝福。
中国科技馆活动,小鬼科学家亲子品牌活动,航天活动
  (图片来源网络)
  面对火星,地球外唯一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我国将分步实施载人火星探测计划,还将建立火星基地,逐步实现人类火星漫步梦想。火星着陆是探测任务中最凶险最困难的一关,也是失败率最高的阶段。想知道火星车在着陆和巡视探测中要克服哪些困难吗?如果由你设计火星车,你会选择怎样的设计来完成着陆和探测任务呢?
中国科技馆活动,小鬼科学家亲子品牌活动,航天活动
  为弘扬航天精神,展现建党百年航天科技成就,激发青少年航天梦想,中国科技馆小鬼科学家亲子品牌推出“火星,我来啦!”活动,让各位小朋友能够开动脑筋亲自设计火星车,并且在挑战高空着陆和巡游竞赛比拼任务中,感受航天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精神。快快预约活动,让我们一起揭开这颗红色星球的神秘面纱!
  活动信息
  活动名称:火星,我来啦! 
  活动时间:7月3日14:00—15:00
  活动地点:中国科技馆主展厅四层挑战与未来A厅“太空秀场”
  活动对象:8-12岁亲子家庭
  温馨提示:
  1.预约报名的每组家庭仅含1名小朋友及1名家长(父亲或母亲)。
  2.本活动免费,在主展厅开展。故预约完成后请尽早通过网络购买主展厅门票,方可到达活动场地参与活动。
  3.活动当天务必按时到达活动场地,若迟到,预约名额将作废。无故爽约将影响后续活动参与机会,望理解。
  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常态教育组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702_105074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