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下活动

匠心闪耀 乐享科学——“小鬼科学家”亲子活动又上新啦!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中国科技馆“小鬼科学家”品牌活动,集游戏闯关、动手制作、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包含宇宙、机械、体育、海洋等多个主题,面向亲子家庭开展,通过亲子互动,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和求知欲,点亮孩子的好奇心。
提到“大国工匠”,您会想到什么?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一线领域中的焊工、钳工、车工、电工、测量工、铣工、采油工、复合技师等等,是中国空间站、运载火箭、中国铁路、国家电网和网络基站这些工程背后默默付出的工匠们。他们用严谨细致、耐心专注、锲而不舍、千锤百炼的品格诠释极致追求,传承匠人精神,打磨中国制造。本周“小鬼科学家”品牌推出“小小匠心打磨平衡之美” 活动,小朋友将化身“小木匠”,玩展品、做手工,感受一丝不苟、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小鬼科学家,大国工匠,工匠精神
活动中,科技馆辅导老师首先会带领小朋友一起探索展厅。想知道为什么锥体可以自下向上滚动吗?想知道为什么能在钢丝上骑自行车而不会摔下来吗?哪些展品蕴含了重心与平衡的秘密呢?快来跟随辅导老师一起体验吧!
“展厅寻宝”之后,小朋友们将变身“小木匠”,把从体验展品中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平衡蜻蜓。可千万不要小看一个小小的手工蜻蜓,达到平衡可能需要几十次的调整,没有足够的耐心专注,恐怕难以完成任务。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深刻地体会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还在等什么,关注下方活动信息,赶紧报名加入我们吧!
体验展品,手工蜻蜓,平衡蜻蜓
活动预约信息
活动名称:小小匠心打磨平衡之美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29日 13:30-14:30
活动地点:中国科技馆主展厅四层挑战与未来A厅太空秀场
活动对象:9-12岁儿童亲子家庭(父亲或母亲陪同参与)
活动名额:8组家庭
温馨提示:本活动免费,但需要购买主展厅门票,活动当天务必尽早入馆并按时到达活动场地。如活动当天迟到,预约名额将作废,望理解。
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常态教育组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磊]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1028_107443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