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活动

【活动报名】科拷荟第6期——地图,原来还可以这样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拷荟”是中国数字科技馆媒体视点栏目的线下沙龙活动,由中国数字科技馆主办、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和北京科技期刊学会联合承办。“科拷荟”主要针对8-20岁的青少年科学爱好者,选取科学前沿话题,每期邀请1-2名科学咖(相关科研工作者和行业内专家)进行分享和解读,将“高冷”的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同时,由十名左右的青少年代表组成的“科拷团”,针对活动主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对“科学咖”进行“拷问式”互动和交流。

  时间:7月15日(周日)下午 14:00——15:30

  地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题目:《地图,原来还可以这样》

  主持人:榕哥

  嘉宾:

  甄一男:现就职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 工程师

  【嘉宾简介】


  甄一男,北京人。85后,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工程师,现就职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热衷于地理信息地图出版与文化创意领域,先后在《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南锣鼓巷手绘地图、北京吃喝玩乐手绘地图、《故宫的神秘花园》地图绘本等项目中提供地图创新设计。曾获得“2017年北京‘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地图创意设计比赛”第一名、“京味儿地图文化产品”获得6•18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金奖、“城市手绘地图系列产品视觉表达与创新研究”获得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一等奖、南锣鼓巷手绘地图获得外观设计专利。

  【内容提要】

  手机有了地图,哪怕是地球角落也敢向往!这就是地图给现代人们生活带来的豪迈和便捷。但有人会说,地图好枯燥、看不懂,看各种数据脑袋要炸!究竟怎么才能根据地图找到我想要的信息?如何在众多数据中快速找到自己的目的地?本期科拷荟沙龙《地图,原来可以这样》,我们邀请了热情洋溢的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工程师甄一男老师,跟随她一起探索地理信息数据背后的故事,听她分享如何用地图观察北京,如何用地图记录城市。感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最有趣的是,你可以现场拷问科学咖。

  【活动流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4:45 主题分享

  14:40-15:30 “科拷团”科学拷问互动

  【参与须知】

  本次活动我们将招募现场观众和“科拷团”成员。

  1.现场活动免费参与(无须购票),但须提前预约成功方可入场。

  2.同时我们将邀请10名左右10-18岁的青少年朋友上台组成“科拷团”,与嘉宾、主持人一起完成本次“科拷荟”节目录制工作。

  我们希望你作为“科拷团”的小成员,能够独立思考、善于提问,有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能够和主持人、嘉宾一起完成本期“科拷荟”节目录制工作。

  报名请在报名系统中填写信息,在是否愿意上台参加节目并且与嘉宾互动提问一栏勾选选项“是”。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706_81994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