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资讯  >  能源科技

新型电池可拉伸可水洗

来源:新华社

  日本研发出新型超薄太阳能电池 可拉伸可水洗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发出一种可拉伸、可水洗的超薄有机太阳能电池,这种超柔性电池有望用于可穿戴设备。

  可贴在衣服上的太阳能电池是可穿戴设备的理想电源,但这种电池必须稳定、结实,还具有足够的光电转换率。同时满足以上条件并不容易。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19日发布公报说,该所和东京大学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合作研发出一种超柔性有机太阳能电池,这种两面均涂有弹性体的超薄电池不仅可拉伸、可水洗,还能保持高达7.9%的光电转换率,即便在水中浸泡2小时,光电转换率也下降很少。也就是说,将这种电池贴在衣服上随意搓揉后还能正常使用。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自然·能源》杂志网络版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李鹭]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