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资讯  >  新闻

3月30日地球一小时,我们能够做什么?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运动。“地球一小时”又称“关灯一小时”,在每年的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举行。

  随着活动的不断发展,内容形式也从当初的“关灯一小时”扩展到各个环保内容方面,如减少塑料垃圾,选择绿色出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

  3月30日“地球一小时”,除了关灯,我们还能够做什么?

  自带环保袋 拒绝垃圾袋

  迄今为止,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全部加起来可绕地球420圈,如果这一问题不去重视,预计到2050年,垃圾总量将比海里的鱼类还要多,有超50种鱼类被发现误食垃圾,这些因为人类造成的塑料垃圾将成为海洋动物的噩梦。

  但是对于海洋动物来说,人类的一个小举动就是在救命,如果每个人都自带环保袋,拒绝垃圾袋,最后产生的效果是巨大的,也就不会造成海洋污染,更不会威胁到海洋动物的生命。

  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

  在环境污染中,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城市,排放源的贡献范围在13.5%至41.0%之间。全球气温在过去40年的不断上升,2015-2017年是1880年人类有相关记录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三年。

  污染源早已经危害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不重视起来,最终受害者就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尽量少开或者不开车,选择公交或者骑车等绿色健康出行方式,还给自己一片蔚蓝的天空。

  保护动物 与自然共生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018地球生命力报告》显示,地球上的野生动物在短短的40年里已经消亡了60%,有一部分动物的灭绝则是人类活动导致的,其中,如果人类每年砍伐森林1700万公顷的速度,那么在今后30年内,5%—10%的热带雨林物种可能会消失,还有一部分动物则是因为人类频繁猎杀,最终导致很多动物濒临灭绝。

  如果因为人类活动而导致大量动物灭绝,造成生态系统的失衡,最终后果将是无法挽回的。因此,人类需要保护动物,禁止杀戮,做到与自然共生。

  “地球一小时”不只是“关灯一小时”,也不仅仅是为了走形式,我们可以通过这一小时来反思自己的行为,思考并付诸实践,提升环保意识,关注生物多样性,守护地球,就让我们先从这一个小时开始吧!

3月30日;地球一小时

本文是中国数字科技馆(www.cdstm.cn)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左帅]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