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资讯  >  医药健康

家庭急救包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常用急救药品

  常见疾病的非处方药,一般疗效确切、用法简单、用药少而精,可以做到“药到病除”。主要包括六类。

  1.心脑血管急救药。主要缓解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等病症。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麝香保心丸、复方丹参滴丸,采用舌下含服,药物有效成分通过舌下黏膜吸收,可迅速进入血液循环发挥药效。

  2.消化系统类药品。黄连素用于细菌性痢疾和肠胃炎,易蒙停与止泻宁用于腹泻止泻,酵母片治疗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等,藿香正气丸用于脘腹胀痛、呕吐泄泻。

  3.抗过敏药。在出现过敏、皮肤发红、吃海鲜后出皮疹时,可使用开瑞坦、息斯敏、扑尔敏等抗组胺药。

  4.降压药。高血压患者出差或外出旅游时应随身携带自己常用的降压药。

  5.镇痛药。包括阿司匹林、泰诺、芬必得等。

  6.感冒药。家庭药箱中应配备1~2种感冒药,如999感冒灵颗粒、白加黑等。

  外科急救药品

  1.外科药品:安尔碘、百多邦、烫伤膏、云南白药喷雾剂等用于处理外伤。

  2.消毒物品:医用酒精、生理盐水、碘伏、医用棉签。

  3.伤口处理:无菌敷料、无菌纱布、不同规格创可贴若干、利多卡因凝胶。

  4.伤处固定:医用绷带、三角巾、卡扣式止血带、医用胶布。

  5.器械类:安全别针若干、医用剪刀、医用镊子、一次性手套、冰袋。

  防灾应急物品

  1.急救手册:指导新手迅速掌握急救操作流程的工具书。

  2.紧急食物:瓶装水、压缩饼干、罐头、净水片等。

  3.照明设施:手电筒、蜡烛、头部照明、备用电池。当灾害来临时,家中的电路可能已被破坏,这时手电筒和蜡烛等照明设施就可派上用场。

  4.防尘面罩、护目镜,可以避免呼吸道和眼部受到灰尘、碎屑的袭击。

  5.报警设备:报警器,塑料口哨与挂绳。哨声有助于救援队找到你。

  6.御寒设备:逃生睡眠带、毯子。

  7.个人文件:可保存重要信息资料的复印件,包括身份证、护照、出生证明、房产证明、保险等。

  Tips:

  要确保自己会使用急救包中的所有可用工具,定期检查急救包,及时补充用完的物品和药品,及时更换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药品。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赵丽娟]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820_92212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