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7_903466_taonews.html
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大多数欧洲河流水质都不达标

来源:环球科学

 

 

  只有40%的水道的生态状况处于良好,其中英国的情况最为严重。

  环境损害的最新报告显示称,欧洲绝大多数河流、湖泊和河口都没有达到防止栖息地退化和污染的最低生态标准。

  尽管有欧盟法律和生物多样性协议的管控,但根据欧洲环境局(EEA)的调查显示,只有40%的地表水的生态状况为良好。

  “我们的水域状况”对13万条水道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的水况是其中较差的国家之一。

  欧盟环境专员Karmenu Vella表示,“自2010年以来淡水质量略有改善。但要使所有湖泊、河流、沿海水域和地下水均处于良好状态,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若要解决农业、工业和家庭的水污染问题,就需要欧洲各地用水者的共同努力。”

  在2010年至2015年间,苏格兰所储存的净水量远远超过英格兰,而且水质标准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不相上下。

  由于整个欧洲采用的调研方法不同,所以想要做精确的对比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英国的水质依旧处于欧洲整体水平的下游,并且在2010年的最后一次数据统计后还在恶化。

  报告的主要作者Peter Kristensen在《卫报》上表明,人口密度越大、农业活动越频繁,以及更优良的水路监测,都会影响到报告的结果。

  他说:“英国与欧洲中部的国家相比,绝大部分水体的水质都没有达到良好的状态。但其中苏格兰的情况要好得多,在所有的水质调查站点中只有大约45%没有达到最低标准。”

  他补充道:“继脱欧之后,英国继续执行类似于水框架指令的法律法规才是明智之举。”

  该指令旨在保护人类健康、供水、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并监督欧盟国家在2015年之前保证水路上良好的生态状况。

  但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欧洲自然资源主管Andreas Baumueller却提出,欧盟国家并没有这样做。因为这些国家未履约,会致使欧盟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目标的达成受损。

  他说:“根据这份报告,想要在2020年前完成防止生物多样性损失的进度止步不前。这只是我们无法达成由各个国家元首设定的目标的另一个征兆罢了。虽然法律条例以欧盟水框架指令的形式存在,但显然缺乏落到实处的政治意愿。”

  欧洲环境局(EEA)的调查揭示了地下化学污染和地表水化学污染之间的区别。75%的地下水样品质量良好;但62%的河流、河口和湖泊的水质却相反。

  汞污染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过度使用农药、废物厂的不正当处理和降雨污染都会影响结果。

  欧洲环境局(EEA)的执行主任Hans Bruyninckx说:“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确保我们的水源像它们原先那样的干净并且有自我修复能力。毕竟我们自身的健康、水和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都依赖于它。”

 

  翻译:孙逢玥

  审校:王泽宇

  字数:972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27_90346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