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大西洋周期性显著变暖或是气候强迫的产物

这张世界地图按比例显示了温度变化的空间分布。热带地区的变化最大,而两极地区的变化较小。

(图片来源:Daniel J. Brouillette,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大西洋多年代际振荡(AMO)”的显著原因是火山爆发,而非自然变化。一组团队表示,在前工业时代,一次气候变暖循环的时间尺度大约为40-60年。研究团队由气候学家组成,他们研究了大量气候变化模型。

这一结果完善了该团队先前的发现,即自工业化以来,看似“AMO”的现象,实为人类排放温室气体造成的气候持续变暖和工业硫污染导致的气候变冷相互博弈的最终结果。

“我觉得这多少有点讽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中心主任、杰出的大气科学教授Michael E. Mann说,“20年前,我们把AMO纳入讨论,认为北大西洋中部存在一种长期且出于自然的内部气候振荡。基于当时有限的观察和模拟,我们创造了‘AMO’这个术语。其他许多科学家已经尝试过这个概念,但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原点。我和我的合著者已经证明,AMO很可能是现代人为影响和前工业时代自然力量驱动的气候变化的产物。”

研究人员此前表示,现代显著的AMO循环是工业化驱动的气候变化的产物,特别是上个世纪碳污染导致的气候变暖和抵消性冷却因素——工业硫污染之间的博弈。工业硫污染在二十世纪50年代到七八十年代通过《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s)期间最为严重。但紧接着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仍然在工业化前的记录中看到它?

他们的结论是,早期信号是由过去几个世纪中的大规模火山爆发引起的。这些火山爆发导致了最初的冷却和缓慢的恢复,平均间隔略长于半个世纪。其结果类似于一个不规则的、大约持续60年的AMO式振荡。这一结论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

大西洋。 (图片来源:pixabay)

“一些飓风科学家声称,近几十年来大西洋飓风的增加是由于内部AMO周期的小幅延长。”Mann说,“我们最新的研究似乎是这个理论的最后一步。过去被归因于内部AMO振荡的现象,实质上源于外部驱动力,包括工业时代的人为影响和前工业时代的自然火山作用力。”

研究人员研究了最先进的气候模型,一是过去几千年的前工业化时代,这一时期是太阳能和火山活动带来的能量;二是自然的“控制”模拟,这个模型不存在外部驱动力,所有变化都是内部自发产生的。当他们对3到7年一周期的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进行模拟时,发现模型中的这些周期没有增加气候变化、火山活动或任何其他因素的影响。

然而,当他们寻找AMO时,它并没有出现在自然模型中,而是出现在受气候变化变量驱动的现代,以及由火山爆发驱动的前工业化时代。

明尼苏达大学德卢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地球与环境科学副教授Byron A. Steinman也参与了该项目,他说:“这些模型确实显示了厄尔尼诺现象在3到7年时间尺度上的内在振荡,但在几十年的时间尺度上没有发现AMO现象。我们知道像厄尔尼诺这样的振荡是真实存在的,但AMO不是。”

Mann认为,虽然一些有影响力的科学家继续否认某些气候变化趋势是AMO内部气候循环的结果,但现有的最佳科学证据并不支持这种循环的存在。

热带气旋。 (图片来源:pixabay)

翻译:荣济妍

校审:赵欢

引进来源: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502_104707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