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法国野火摧毁了欧洲一处独特、生物丰富的地区

图片来源:Romain Garrouste, Fourni par l'auteur

三天来,法国南部的莫尔山(Massif des Maures)和莫尔平原(plains des Maures)自然保护区一起被烧毁。它们是地中海生物多样性的瑰宝之一,在整个欧洲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反常的气候中,由于气温连续多日飙升,加上有望在第一天停止的末日般的大风,大火席卷了该地区。昨天,大火吞噬了保护区的大片土地。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大火正从Grimaud, Vidauban和la Garde-Freinet三个村庄分头逼近,令人窒息的高温和不断变化的风助长了火势。

两人已不幸遇难,数十人已经受伤,而一万人已经被转移。与此同时,消防员正在控制火势。

在经历了两个恐惧和悲伤的夜晚后,另一个艰难的夜晚似乎即将到来。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必须遵守消防队员的指示,以远离危险。更多的资源被投入到保卫沿海地区中去,而那里的房屋和露营地正在被烧成灰烬。在无法忍受的人类悲剧以及经济和生态灾难之间,可怕的代价正在增加。

作为一名致力于管理这个地区——或者更宽泛地说,地中海环境保护科学家,我之前写过关于野火对昆虫影响的文章。

这场大火从8月16号开始燃烧,然后迅速遍布了整个瓦尔地区。(图片来源:Romain Garrouste, Fourni par l'auteur)

我和我的同事正在哀悼法国美丽的风景逝去——这里有数百年的老松树和不老的橡树,葡萄藤和橄榄园生长在河边的森林中。这个山丘是整个瓦尔地区的骄傲,因为它有独特的地质和野生植被。在这里,宏伟的道路穿过火山熔岩流,红色的砂岩一望无边。

但我今天关心的不仅仅是受到这些大火威胁的许多物种(无论它们是数量众多还是稀少,还是不起眼的)。我也担心多年来居民、保护区管理员和科学家的艰辛努力被付之一炬——他们共同管理这样一个地方,尽力保持着各方利益、不同用途和多元文化之间的平衡。

在这片燃烧着的土地上,我们如今必须总结多年来不得不作出的艰难妥协,并考虑各方的未来方向和让步了。

无论是字面上还是象征性地说,在这样一场灾难之后,一切都被重置了。这一区域的未来管理必须涉及生态保护和恢复。与此同时,我们要对这个星球面临的新的气候形势有深刻的认识。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不得不重建如此巨大规模的生命和自然保护区。近年来,人们总认为,像在2003年经历的那种大型火灾似乎已经成为过去。此前,我们还觉得之前预防火灾和早期干预的努力似乎取得了成效。

我们还没有计算这场灾难带来的生态代价 (图片来源:Romain Garrouste, Fourni par l'auteur)

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两人不幸遇难,几十座房屋损毁,数百只乌龟、爬行动物、蝙蝠和鸟类,数千种珍稀的、受保护的植物和昆虫殒命,以及数公顷重要的生态系统在消亡。我们还必须考虑到一些未被记录的物种的消失——它们可能永远不会被记录下来了。

是的,地中海的栖息地已经适应了应对火灾,但在全球变暖的特殊背景下,这些炼狱般的大火或许正在永远地改变生态系统。

很快,居民、公园管理者、科学家,还有这些被破坏的自然保护区的使用者们,将不得不卷起袖子,为子孙后代找到修复它们的方法。

我们还不知道的是,这场大火什么时候会停止,以及当它停止的时候,我们还剩下什么。

作者:Romain Garrouste

翻译:周丹聆

审校:白德凡

引进来源:The Conversation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919_1056094_taonews.html